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蹲守96个小时抓获女逃犯 业主要凑钱给保安发奖金

2015-05-22 09:05: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薛丛川  编辑: 王健

   浙江在线05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薛丛川)都说小区的物管与业主,是一对天然的冤家。但前两天,记者却接到一个读者电话,他就想夸一夸他们小区物业的一群保安。

  他还说,小区里的好多业主都在QQ群里表扬保安,他们还打算凑钱,给保安们发奖金。

  这些保安到底做了什么,让业主们掏腰包来点赞?记者昨天专门去宁波鄞州紫郡小区走了一趟,听来了这么几个关于保安的故事。

  “昨天(5月20日)晚上我回家比较晚,看到小区里几个保安揪着一个男的往外走,那男人低着头,一声不响。我跟旁边一个保安打听,原来是抓了一个偷车贼。我们这个小区,经常有人偷电瓶车、偷电瓶,这次总算抓住了。”

  黄先生是小区业主,也是个热心人。他说,之前保安就想抓这个偷车贼,可是查了几次监控都找不到。这次是怎么抓住的,他也很好奇,专门跑去问了物业的经理。

  他们穿便衣夜巡小区

  总算把偷电瓶车的惯偷抓住了

  因为过去几次偷车事件,物业和保安都认为,下手的一定是个有经验的小偷,专挑监控的盲区。于是,他们想了个办法——穿便衣夜巡。

  前天晚上10点半,保安班长陈迪正在小区里巡逻,远远看到一个男人鬼鬼祟祟,到处瞎转悠。

  陈迪觉察到不对,就悄悄地跟在后面。

  就这么跟了一个多小时,那个男人走进了第24幢的楼道里。男人看四下无人,从口袋里掏出钳子和扳手,伸向旁边一辆电瓶车的电瓶。

  这时候,陈迪和偷车贼就隔着一道门。看到男人下手后,陈迪就跟其他保安联系,要求增援。对讲机会有杂音出来,细心的陈迪选择用手机打电话。

  增援到位,偷车贼也卸下了电瓶。陈迪见时机正好,打开门就冲了进去,打算把男子抱住。可是那个贼身材矮小,一下子从身材高大的陈迪胳肢窝下溜了出去。

  没想到,他一跑出去,就被候在绿化带边的其他保安一起抓获。

  铁证之下,这个男人不得不承认盗窃事实,后经警方初步审查,这个贼果然是个惯偷。

  “朱某的案子在我们当地影响非常大,她身上有很多线索。你们是这次行动的幕后英雄,没有你们,这次行动不会那么顺利。”

  5月8日上午10点,在宁波栎社机场,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带着网上逃犯朱某登机返程。出发前,他这样感谢紫郡小区保安们4天4夜的蹲点,还送上了“警民联手,共擒疑犯”的锦旗。

  会功夫的女逃犯租住在小区

  他们布控96小时把她抓住了

  抓犯人这种事,小区保安不是第一次做了。

  5月4日早上,紫郡小区来了六位特殊的客人。其中四人是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旁边还站着两位宁波市检察院工作人员。

  这些人说,他们正在抓捕一个名叫朱某的女性逃犯,她是富宁县一个文体局的出纳,贪污100多万,已经出逃两个多月了。根据相关情况显示,这个朱某目前就租住在紫郡小区。

  富宁县检察院的人说,朱某仅账面上贪污就100多万,还不包括没查证的,这案子在当地影响非常大。

  听完案情后,小区保安就开了紧急会议,安排人手24小时秘密布控小区四道大门。

  两天下来,眼睛看酸了,腿都走累了,一无所获。

  5月7日,富宁检察院请来北京的专家进行技术侦查,确定案犯住在9幢301室或303室。

  当时就有保安提出,可以以收物业费的名义去逐个敲门,发现朱某就实施抓捕。

  但这个方案,被检察院工作人员否决了。

  因为朱某身上有好多线索,检察院方面担心,如果打草惊蛇,她直接跳楼,这些线索就都断了。

  检察院工作人员还提醒保安们,朱某获得过富宁县通背拳段位套路金牌,想一把抓住她并非易事。

  于是,男女保安们换了另一套方案,他们身穿便衣扮成业主,有些坐在楼道门口的草坪上玩手机,有些就在9幢附近转悠,时刻盯着楼道。

  5月7日中午12点左右,朱某出现了,她眼戴墨镜,从楼里走了出来。朱某走进了小区南门一家银行,在一台ATM机取钱,而保安就跟在后面。

  检察院工作人员抓住朱某的时候,她手里还拽着刚取出来的200元钱。

  “紫郡保安忠于职守,夜斗小偷,弘扬正气,现本群深受感动,决定对保安的这种行为进行通报表扬,聊表心意,进行自愿奉献,激励物业保安更加忠于职守。”

  物业和保安抓惯犯、抓逃犯,这些故事很快传到了业主的QQ群里。李燕是小区业委会成员,她在群里向业主们号召:索性成立一个爱心基金,奖励那些为小区勇敢、努力付出的工作人员。

  关健时刻顶得住

  业主要凑钱给他们发奖金

  李燕的号召一发出,大家踊跃跟进。

  “正能量啊,要表扬。”

  “我们小区的保安,关键时刻顶得住。”

  “物质上精神上都奖励一下,虽然这是本职工作。”

  “对,正能量要表扬,正能量强大了,歪门邪气才能被驱逐出去。”

  就这样,你5块,我10块……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20个人助力,共募得200多元。

  “每个人对物业标准不一样,所以平日里大家对物业多多少少会有不满意的地方。”李燕说,但就这事来说,我们的保安绝对是勇敢的,有作为的。“所以募集奖金,也是代表我们一点心意,希望他们再接再励。”

  一听到居民要凑钱给保安发奖金,小区的大管家、杭州绿宇物业宁波分公司项目经理陈炳祥陈经理连说:“使不得,使不得。”

  他让助手拟了一份声明发到业主QQ:“我们是小区的保安,保紫郡平安是我们应尽的职责,非常感谢业主的称赞,对于好心业主的捐款奖励,我们深表感谢,心意我们收下了,但捐款我们实难接受,因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再次感谢业主的厚爱。”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