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被吴菊萍救起的漂亮妞妞 今年9月就要上小学了

2015-05-25 10:05:24  来源:  作者: 胡大可  编辑: 叶海

   浙江在线05月2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真快,妞妞满六周岁啦!

  我们说的妞妞,是四年前不慎从杭州滨江闻涛社区十楼家中坠窗,千钧一发之际被楼下经过的“最美妈妈”吴菊萍伸出手臂,救下的那个孩子。就是那个牵动过整个杭州,甚至更多地方的读者心的女孩。

  坠窗的那一刻,对小妞妞的人生来说,是一道沟坎,而随后则因为吴菊萍的善举,因为医务人员的努力,迎来了一次重生。

  对我们大家来说,这个名叫妞妞的孩子,这一次重生的过程,是一次祈福得福的感动。

  妞妞的六周岁生日过得很快乐呢!

  昨天中午,干妈吴菊萍与妞妞,妞爸妞妈以及几位好友一起吃了午饭,吃了生日蛋糕。

  距离我们上一次见面,妞妞又长高了,而且越来越漂亮了。小姑娘很爱笑,看起来一切都与平常孩子无异,真是越发招人喜欢了。

  一旁,吴菊萍笑得很开心很欣慰。现在,她和妞妞一家就是亲人,时常走动的亲人。

  初夏时节,这是杭州一幕美好的画面。

  还有一周,就是儿童节,让我们一起再为妞妞祝福,为天下所有的孩子祝福。

  妞妞爱吃红烧肉,生日派对其乐融融

  昨天吃饭的地方,边上停了一辆红色的水陆两用快艇。妞妞先被这个大家伙吸引了注意力,眨巴着好奇的眼睛,绕着快艇看个不停。

  “妞妞,我们该吃饭了。”听妈妈这么说,孩子才一步三回头地走进了餐厅。

  一桌子的好菜,一桌子的笑脸。

  平时,妞妞最爱吃红烧肉,昨天的餐桌上自然也少不了这道菜。不过,孩子上餐桌之后,虽然大人们先给她夹了肉,她还是眼巴巴地盯着生日蛋糕——一款由“手语姐姐”毛董莱为她特制的无添加奥利奥提拉米苏,上面还特别用无糖奶粉描绘了Kitty猫的头像。

  “我想先吃这个蛋糕!”妞妞用童稚的语言表达了自己最真实的心声。

  蛋糕迅速转到了妞妞面前。大伙儿都笑了。

  妞妞康复不错,运动方面也挺好

  妞妞挺文气的,性格有那么一点内向。

  初入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说过,妞妞很能静下心看书。

  孩子现在的爱好还有画画,喜欢按照自己的性子画,异想天开地画。她的画笔下常常出现各式各样的人物,不过往往会有一张笑脸。

  妞爸说,孩子现在还上了英语兴趣班,也喜欢跳舞。

  “妞妞现在是在读幼儿园大班,今年9月就要上小学了,日子过得真快啊,孩子都6岁了。”回溯往事,妞爸有些感慨。

  “她干妈(吴菊萍)经常来看她的,菊萍有个儿子,我们又住在一个小区,两个孩子就经常一起玩。”妞爸说,干妈常常会给妞妞带礼物,吃的喝的,玩的用的……

  因为妞妞喜欢裙子,细心的吴菊萍还给孩子买过漂亮裙子。

  从2011年起,妞妞的每个生日,吴菊萍都会来给她过。

  “干妈来,就是家里的亲戚来,妞妞对干妈挺亲热的。”妞爸说,孩子可能并不完全明白“干妈”这个身份的意义,但是这份亲热,就是缘分。

  看上去,妞妞确实和普通孩子无异,那么医生诊断的康复情况如何呢?

  妞爸笑了。

  他说,医生说问题不大,生长发育不错,运动也挺好,今后妞妞自己加强锻炼就可以了,主要还是左手和左脚。

  我们相信,这份美好,这段佳话,一定会续写下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