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2015中国大运河庙会周末举行 各种有趣的集市等你来

2015-10-20 08:43:31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记者 钱祎  编辑: 卢文红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钱祎)热热闹闹的中国大运河庙会精彩一轮轮上演,简直是一场老底子的杭州“游园会”,各种集市里面有挺多好东西的,玩玩、逛逛、淘淘,还真的蛮有意思的。

  创意集市、三素市集、手工集市、品牌集市、传统集市等,还有面王争霸赛、大型旗袍音乐剧《母亲的嫁妆》、“运河之夜”音乐会等,古雅的、现代的,你想看的、想玩的,这里都有。

  庙会集市活动集中在本月23—25日,小记带你提前探秘,等周末拿好攻略畅快玩起来吧!

  ◆创意集市

  日期:10月23日-25日

  时间:9:00-17:00

  地点:运河天地

  共有48个工作室,成员主要为美院在校生或毕业生,分为茶器文化、民俗文化、时尚饰品、艺术文玩、快乐童趣和生活理疗6大板块。

  ◆三素市集

  日期:10月23日-25日

  时间:9:00-17:00

  地点:香积寺广场

  主题:现代人的慢生活,素衣素食素生活

  在三素市集,可以看到改良的旗袍,手工刺绣配饰;根据传统工艺手法,结合家传助染秘笈设计生产的蓝印花布;还有2012年被列入省非遗保护项目的“一新坊萧山过江布染制技艺”。

  ◆手工集市

  日期:10月23日-25日

  时间:9:00-17:00

  地点:拱宸桥桥西手工艺活态馆广场、中国扇博物馆广场

  汇集了40余个创意手工项目,包括泥塑、糖画、风车、布艺、沙画瓶、饰品等,分为户外手工达人集市区、民非艺人展示区、活动体验互动区、包装兑换服务区、室内的活态体验展示区5个区域。

  ◆品牌集市

  日期:10月23日-25日

  时间:9:00-17:00

  地点: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

  邀请到40多家知名的杭州老字号企业现场设摊,医药保健类、工艺美术类、食品类等,还有正宗的山核桃、酱鸭、酱菜、糕饼点心、新鲜的有机蔬果等展卖。

  ◆传统集市、面王争霸赛

  日期:10月23日-25日

  时间:9:00-17:00

  地点:塘栖古镇

  10月24日、25日中午11:00点左右,在塘栖雷迪森酒店广场开展“面王争霸赛”活动。明清古街水北风情特色街举办的传统集市,聚集塘栖传统糕点、特色小吃、非物质文化遗产清水丝绵、传统评书、民间手工箍桶等。

  ◆大型旗袍音乐剧《母亲的嫁妆》

  日期:10月24日-25日

  时间:10:00-11:00

  地点:运河天地

  大型旗袍音乐剧《母亲的嫁妆》首次公演,以旗袍嫁衣为点、历史变迁为线,将在运河边人家成亲的习俗进行串联演绎,以音乐剧形式展现。

  ◆“运河之夜”音乐会

  时间:10月24日17:30-20:00

  地点:运河天地

  晚会以“女子水鼓”开场,还有街舞、民谣和饶舌表演。平均年龄只有6岁的“奶酪骑士”乐队组合,在西湖音乐节上亮相之后,被粉丝们称为“迷你版TFboy”。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