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正文

首张区域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在杭州颁发

2016-10-01 22:44:49  来源:  作者: 李颜伯  编辑: 卢文红

  9月29日下午,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与保全网企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向浙金网用户颁发了全球首张区域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这意味着区块链技术在电子数据的存证、鉴真领域获得了司法认可,并且真正实现在司法鉴定领域的实际落地。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与智能手机功能的不断提升,人类生活的足迹逐渐从线下向线上转移。最新修订的法律已将电子证据规定为法定证据种类之一,但由于电子证据存在于计算机等电子介质上,既无具体状态,又极易遭到破坏,因此使得电子数据作为证据的认定十分困难。

  保全网CEO高航介绍说,保全网利用了区块链底层架构在隐私保护、防篡改、抗攻击方面的特点,首次在技术上实现了对电子数据真实性、唯一性与完整性的还原。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从司法的客观公正角度对其此项区块链数据保全技术予以了认可。

  活动现场,双方还就联合人才培养签署了备忘录,将从技术、法律、服务多方面就电子数据鉴定专业人才进行联合培养,共同推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司法鉴定服务改革与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