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正文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项目落地有"双重奖励"

2016-10-20 22:15:0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应雷爱 王雯 徐理佳 编辑:卢文红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浙江科技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赵磊 通讯员 应雷爱 王雯 徐理佳)创新、创业这“两创”成为时下杭州的绝对热词。如果你是梦想在杭州创业的大学生,现在展示自己的好机会来了!

  10月20日,“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杭州新侨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标志着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政府搭台,大举吸引优秀大创项目

  在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钱斌介绍了大赛的相关情况,本次大赛以“宣传推介杭州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优秀大创人才来杭创业”为宗旨,面向全国内地、辐射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高校大学生。

  大赛自2008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四届大赛共吸引海内外791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截至目前,已有227个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成立大学生创业企业231家。大赛起步早、规模大、辐射面广,在全国高校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已成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宣传推介我市创业环境、吸引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来杭创业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赛报名参赛对象范围为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和海外高校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五年内(毕业时间为2012年1月1日以后)大学毕业生,其中海外高校大学生须为中国留学生或留学回国人员。

  进入400强的团队,大赛组委会将通过举办大赛项目落地政策实施说明会、落地企业特训营、创业企业人才招聘会、创业辅导会等系列活动,为其提供全方位跟踪扶持服务。

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钱斌介绍了大赛的相关情况

  三个赛区同时选拔,9个赛组等你来选

  本届大赛即日起至2016年12月20日接受各地高校创业团队的网络(大赛官方网站杭州人才网http://www.hzrc.com/cy)报名。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的一大特色是重新调整参赛项目的行业分类,设立9个赛组,其中特别单设跨境电子商务赛组。

  另外,本次比赛首次尝试分赛区比赛,由江干区、经开区、未来科技城承办赛区比赛,加强参赛项目与各区创业产业园的有效对接,促使获奖项目快速落地转化。其中:江干赛区承办跨境电子商务、信息技术(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三个赛组初赛阶段比赛;经开赛区承办电子商务、健康医疗和旅游时尚三个赛组初赛阶段比赛,未来科技城赛区承办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和现代农业三个赛组初赛阶段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对一些获得过其他创业大赛奖项的项目报名参加本届大赛,可直接入围创业大赛各赛区决赛,且不占用赛区的决赛名额,包括: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金奖项目、2016年“创青春”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项目和符合参赛条件的2016年“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杭州选拔赛前六强项目。

  赛事阶段时间为2016年12月下旬—2017年5月下旬,分为赛区赛事和总决赛赛事。赛区赛事设置预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分别通过网络评审、文本评审、答辩评审决出400强、200强、18强参赛项目团队。总决赛赛事设置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分别通过答辩评审、公开答辩,决出前8强参赛项目团队和最后名次。

 发布会现场

  奖金奖励+政策扶持,大赛项目落地有“双重奖励”

  本届大赛,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36名。对创业大赛有特别贡献的组织、个人,还分别设立了大赛特别贡献组织奖、大赛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动员优秀奖、优秀指导老师等奖项。

  在政策扶持上,前400强参赛项目,只要在2018年5月31日在杭州市注册成立企业的,均有5万以上不同等级的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最高可获得20万元。

  获奖项目的落地企业符合杭州市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含“雏鹰计划”、“青蓝计划”)要求的,或者符合杭州市信息技术、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服务外包等相关行业扶持政策条件的,经专家评审后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此外,获奖项目在江干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未来科技城落地后,还可根据相关项目产业给予赛区落地扶持政策,包括贷款贴息、场地租金补贴、住房补贴、各类中介服务补贴等多种形式的政策扶持。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