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正文

大化:精准扶贫强举措 勇劈蹊径助攻坚

2016-11-30 20:20:1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健

  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杨龙文接受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潘锦才摄

  广西新闻网大化11月30日讯(全媒体报道组)  “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11月29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杨龙文在接受“生态长寿地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采访团采访时表示,要发挥好大化自然生态优势和民族风情文化,动员全县上下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移民搬迁、特色产业扶持等扶贫工作,争取与全国同步实现奔小康。

  大化瑶族自治县是国家贫困县,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耕地和发展空间严重不足,全县有74个贫困村,8.078万贫困人口,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呢?杨龙文表示,根据大化的实际情况,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同步推进旅游、电商等服务业提质发展。注重长、中、短产业相结合,重点发展核桃、山葡萄、特色水果、食用菌、山羊、七百弄鸡以及淡水养殖等脱贫主导产业,兼顾发展其他特色优势产业,带动生态特色农业规模化发展。同时加大长寿特色美食资源开发、规范相关行业管理和发展、搭建长寿特色美食开发平台、建立完善扶持奖励机制、加强对外合作、加强宣传推介等工作措施,通过做大做强长寿特色美食文化品牌来推动旅游、农业、电商等产业实现“联动融合”发展。

  要致富,先修路。杨龙文介绍,大化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多方式融资筹资,以大会战形式对全县20户以上未通路的屯全面实施通屯道路建设,同步推进农村水电、网络、危改等项目建设,争取基础设施先行,促进脱贫摘帽。

  据介绍,为确保至2019年全面完成全县7749户30995人的搬迁任务,目前大化正大力实施移民搬迁工作,以县城区生态民族新城、拿银安置区、江滨安置区、坡了安置区等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为中心,辐射带动乡镇安置点建设,推动形成梯度开发格局。

  杨龙文告诉广西新闻网记者,未来大化县还将加强转移就业引导培训,整合各级各部门资源,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积极引导帮助转移就业,重点依托生态民族新城农民工创业园及电子商务基地实现转移就业;把准用活扶贫资金政策,充分发挥小额信贷资金扶持作用,强化资金保障,全面落实教育扶持、医疗救助、生态补偿等扶贫政策。

分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