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正文

广西龙滩大峡谷:城市上空的原始森林

2016-12-01 23:03:4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晨 编辑:王健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晨) 在世界长寿市广西天峨地区有一处风景秀美的峡谷——广西龙滩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大峡谷东起县城,西至龙滩水电站,全长15公里,总面积41.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6%,被称为漂浮在城市上空的”原始森林”。

霞光辉映龙滩大峡谷 卢伊琳摄

  据了解,景区内林相茂盛古朴,地质秀丽奇绝,红水河逶迤在崇山峻岭间,云蒸霞蔚,山水生态完美和谐。珍稀动植物种类繁多,有掌叶木、蔸兰、金花茶、任豆、喜树、见血清等近30种国家一、二类重点保护植物,600多种高等植物。空气中含有大量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负氧离子,含量超过城市内的100—150倍,成为进行森林浴的理想场所。

分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