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门推荐 正文
别只会用柠檬泡水喝 它能干的事儿多了
2017年09月04日 08:48:39 来源: 环球网

  只会用柠檬泡水喝?其实柠檬有21种妙用,你都知道吗?

  烹饪篇

  1、让肉质更细嫩

  鸡胸肉、牛肉、猪里脊在腌制上浆时加柠檬汁,可软化肌肉纤维,肉的口感会更爽滑细嫩并富有弹性。

  2、去腥

  吃海鲜刺身的时候,用柠檬水微浸泡一小会,能去腥、去腻。比如龙虾用柠檬汁泡,可去除海鲜的腥味,还能中和海鲜的咸味;三文鱼、金枪鱼滴几滴柠檬汁,肉的味道会更清爽,口感更细腻。

  3、护色、保脆

  平时切果盘、榨果汁时加一两片柠檬,会为水果的颜色和口感加分。不仅可以减少维生素C流失,吃起来也会更加脆。比如苹果切开后,放置一段时间会发生氧化褐变,表面会变色,这时候就可以撒点柠檬汁。

  4、调味

  在制作一些酸甜口味的菜肴时,可用柠檬来代替酸味调味品,酸味让咸味更突出,可减少食盐等调味品的使用。

  5、去苦

  新鲜的柠檬可以掩饰味蕾对苦的敏感,炝拌苦瓜时可以加点柠檬片或柠檬汁来进行调味。

  6、杀菌

  可以在泡海带的水中放两片鲜柠檬。柠檬中含有烟酸和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汁不但能将海带中的砷泡掉,还有很强的杀菌作用。而且还可以除腥。

责任编辑: 陈晨

标签: 柠檬;烹饪;柠檬汁;切菜板;莲花;香茅;柠檬皮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