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门推荐 正文
乌克兰18年前帮了中国海军 这次又来帮空军了
2017年09月21日 09:00:16 来源: 海外网

  18年前,瓦良格号离开乌克兰尼古拉耶夫,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促进了中国海军的成长。而在航空领域,中乌两国,也有着很深厚的友谊。

  历史

  乌克兰的航空发动机设计与制造能力在全球范围内属于顶尖水平,有着比较完整的科研生产体系。冷战时期,苏联为了争霸全球就向乌克兰地区投入了大量资源,将其建造一个极为重要的航空工业基地,安东诺夫设计局,伊芙琴科-进步设计局,马达-西奇航空发动机制造公司等公司有着雄厚的研发实力。

  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继承了在其境内的全部航空企业和科研院所,成为独联体国家中仅次于俄罗斯的第二大航空工业国。但也是这批丰厚的“遗产”,让乌克兰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近20年中,乌克兰航空工业受到了严重冲击,研制艰难,量产机型由于订单而陷于停滞,人才流失、资金匮乏等问题严重困扰着整个航空工业。

  随着乌克兰情况好转,国家的重视、市场的推广、国外需求的增多,促使新型发动机研制步伐加快,如装配中国L15高级教练机的AI-222-25涡扇发动机、支线客机的D-436T系列等都是近年的标志。

  据媒体报道,中乌交往20多年,乌克兰出口中国的军事装备涉及导弹、航母、大型舰艇、运输机、超音速教练机、坦克发动机等多个范围。

  现在

  在9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的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上,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旗下重庆天骄航空动力有限公司(统称天骄航空)与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联合参展。双方携6款航空发动机实物,精彩亮相,展示了中乌航空动力合作的新成果,呈现出双方合作的业务体系及发展规划。

  两家企业重点展示了未来合作的6款重点产品。

  AI-322-25涡扇发动机可配装在我国的L-15高级教练机和俄罗斯的与雅克-130高级教练机上;

责任编辑: 金斌

标签: 乌克兰;瓦良格号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