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门推荐 正文
德组阁试探性谈判最后一天:仍有重大障碍需扫清
2018年01月12日 09:02: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德国联盟党与社民党的组阁试探性谈判进入最后一天,就是否进入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作出决定。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表示,联盟党与社会民主党仍有一些重大阻碍需要扫清,才能同意展开正式的组阁谈判。

  报道称,默克尔在谈判前表示,11日将是艰巨的一天,但她将鼓起干劲投入。默克尔还称,德国民众希望见到成果。

  社民党党魁舒尔茨也指出,该党已在多个领域与保守派达成共识,但在同意加入执政联盟之前,仍需扫清“巨大障碍”。

  舒尔茨强调社民党的重点是欧洲。他表示:“在实验性组阁谈判的最后一天,我们的重点是欧盟需要一个新的起点。如果我们加入联合政府,那么对方就要接受我们要求建设强大欧洲的提议。”

  舒尔茨这里所说的“强大欧洲”指的是2025年之前,建设“类似于欧洲的美国”那样的联盟体“欧罗巴合众国”。但这一提议遭到保守党领袖拒绝。

  如果联盟党和社会民主党达成组阁协议,那么这项协议将由社会民主党在1月21日通过投票决定赞成与否。如果赞成,那么默克尔所领导的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与盟友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将与社会民主党一道进行正式的组阁谈判。

  如果11日谈判依旧无法达成统一,实验性谈判不一定会立即中断,但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很有可能介入,要求迅速寻找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 陈晨

标签: 默克尔;组阁;联盟党;社民党;欧洲;舒尔茨;联合政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