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门推荐 正文
除夕气温稍有下降 这些地方将在阴雨中迎接农历新年
2018年02月15日 09:20: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放假啦,过年啦!时间飞快,今天便是除夕了。昨天虽然不是艳阳天但一定让大家感受到了如春天般的温暖。气温方面,据省气象台监测,昨天浙江局部最高气温达到了20℃-22℃。最高在温州文成,飙升至22.7℃,省会杭州最高温度也达到了17.0℃。

  可冷空气没打算回西伯利亚老家过年,受弱冷空气的影响,今天部分地方的气温要稍稍降低一些。

  今天白天是返乡的最后高峰,虽然多云到阴天气相伴,好在气温还算舒适也没什么恶劣天气,对今天踏上回家路的您算是利好。

  不过,希望您能在年夜饭前赶到家,因为傍晚前后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转阴有时有小雨,请开车回家的朋友,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从全省来看,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傍晚到夜里转阴有时有小雨。明天全省阴有时有小雨,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0℃-22℃;浙中地区:13℃-15℃;其它地区:11℃-13℃。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6℃-8℃。浙中南地区:8℃-10℃。

  你看,受冷空气影响,浙江东南沿海一夜之间温差超过10℃。虽然气温相比月初有明显回升,但浙江的小伙伴们衣物还是不能减的太快。

  不知道是不是这两天变暖了的关系,二十年没开的春兰绝品,居然开花了!

  杭州花圃兰苑的春兰“赤壳荷素”,大家看名字就知道了,是素心荷瓣的春兰品种,非常的珍稀。目前世界上素心荷瓣的兰花,基本上都是绿色的壳,“赤壳荷素”苞壳却是赤红色,是已知全世界唯一的素心荷瓣赤壳的兰花品种,绝无仅有,可谓绝品。

  这盆“赤壳荷素”大概在20年前开过一次花,后来一直没有盛放。近日,兰苑的工作人员发现这盆“赤壳荷素”竟然慢慢地打开了花苞,十分难得。

  适逢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市民游客有机会一睹其芳容,感受花卉给生活带来的美好,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决定大年初一在西湖畔的郭庄正式展出春兰“赤壳荷素”,届时,浙江建设工匠、兰花大师许晔还将在现场为大家亲自讲解,仅此一天喔!

责任编辑: 朱小燕

标签: 浙江天气;春节天气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