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门推荐 正文
放心追吧!这些网文的“坑”都已经填上了
2018年02月21日 09:32:10 来源: 都市快报 高华荣

  坑,是一个让很多网文爱好者痛心疾首的词,因为它表示还没完结,如果作者弃坑,那就表示可能永远不会完结……好歹还在假期里(虽然已经是最后一天),我当然不会给大家挖坑,挑的这些网文,都是2017年已经被作者们填好坑完结了的,大家放心追,可以在开工上班之余调剂下心情。

  ★悬疑

  《西出玉门》

  作者:尾鱼

  尾鱼出品,质量稳定。和她以前的作品《怨气撞铃》《七根凶简》一样,《西出玉门》再次塑造了一个光怪陆离的小世界。看完之后,我立刻查起了环游青海的路线……这是一部带着非常明显作者标签的小说,永远有个白月光前女友的男主角,永远来历不明神神秘秘的女主角,两个人共同组团打怪,一起探索一个神秘地域,最终终极boss亮相。

  作者的笔力恰到好处,最佳部分是环境描写和对氛围的塑造。想试试看小说被吓到手脚冰凉然后默默爬去被窝的体验吗?那就打开《西出玉门》。

  ★重生

  《汴京春深》

  作者:小麦s

  是什么支持我打开这篇160万字的小说?因为有人跟我说:小说里女主的前夫参考了你喜欢的苏东坡做人物原型,但是给写成了一个反面人物,你快去骂一骂!结果,我一发不可收拾地看完了。

  这是一篇典型的套路文,但不俗气。女主角前世是个世家小姐,嫁给了自己的师兄,也是当朝宰相,结果年纪轻轻病死了。重生之后呢变成了一个和自己前世有点亲戚关系的小姑娘,具体体现在:前夫变成表舅,儿子变成表哥。看到这里有伦理包袱的人可以放心,没雷点,毕竟女主才7岁!等到她长成情窦初开的少女,剧情才过半。这类小说看多了,对情节的惊喜已经要求不高,如我所料,青梅竹马的表哥们肯定不是真命天子,男主角要很后面才出来。前期岁月静好,中期阴谋显现,后期朝廷震荡,家族与国家命运相连,女主和男主力挽狂澜。

  可以看出,小说不仅借鉴了苏轼的生平,还借鉴了整个宋代,连里面的皇帝都毫不掩饰地姓赵。好在,作者很有积淀,对宋代的风土人情和民俗八卦,信手拈来,光这个已是值回票价。

  ★知识分子

  《万食如意》

  作者:金陵雪

  在网文套路化的当下,金陵雪还能做到“特别”两个字,和她生物学博士、大学教授的背景有点关系。她每一部小说,都能看到非常典型的女性知识分子的角色。如果女主角不是知识分子,那么也会有一个数学界大拿外婆这样的配角。闲闲几笔,却令人印象深刻。

  《万食如意》点题的是一个“食”字,金陵雪公开透露过,灵感来源于微博上有名的营养师范志红。这可不仅仅是只管谈恋爱的小言,它的迷人之处在于,在一个关于校园欺凌以及复仇的故事架构中,把数学、美食、医生三个行业交叉在了一起,展示了专业人士的魅力。数学学渣如我,看完立刻迷上书中擅长概率推算的反派男二号辛律之。

  

责任编辑: 余金叶

标签: 网文;《西出玉门》;《折腰》;《银河尽头的小饭馆》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