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门推荐 正文
天气转好气温升 防感冒不要轻易脱衣
2018年02月23日 08:16: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

W020180222253554728682.jpg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今天是农历大年初八,这一天中国民俗老礼儿:大年初八,顺星散灯花。

u=1082108059,3886803334&fm=27&gp=0.jpg

  中国民间传说这一天是诸星下界的日子,天空星斗出得最全,是长辈给儿孙认星星的时候。

  这天天气晴朗,则这一天稻谷丰收,天阴则年歉——看来今年将是个丰收之年。

  随着高压系统继续南下,浙江大地上,阳光将逐渐取代阴雨。

微信图片_20180222210238.jpg

  同时,气温将有所降低,以杭州为例,预计今天最低气温,市区在3摄氏度左右,山区如临安等地在冰点附近。

  这将是月底以前的最低值了,从今天白天开始,杭州气温会稳步回升,白天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12摄氏度以上,尤其是26-28日,最高气温达16-18摄氏度,而早晨最低气温也有7-10摄氏度。

  雨水节气到来,春意开始萌动。如碰上暖湿气流影响,气温常常会迅速上升,让人有春意盎然之感;而一旦有冷空气南下,气温又会急剧下降,露出冬天的原形。

  所以,此时气温起伏较大,大家切不可急于脱去保暖衣物。

  明天:浙西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转阴有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2-4摄氏度,有霜;其它地区:0-2摄氏度,有霜冻。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5-17摄氏度。

微信图片_20180222210457.jpg

责任编辑: 王健

标签: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