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门推荐 正文
穆萨独中两元 尼日利亚胜冰岛“救己救人”
2018年06月23日 07:37: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伏尔加格勒6月22日电尼日利亚队在22日进行的世界杯D组第二轮比赛中凭借穆萨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冰岛队,“非洲雄鹰”排名升至小组第二手握出线主动权,也让此前处于绝望中的阿根廷队重拾晋级希望。

  边路快马穆萨在下半场连进两球,以四球荣登世界杯尼日利亚队史射手榜榜首,同时他也是尼日利亚队史首位在两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球员。放眼非洲足球史,穆萨也成为继喀麦隆传奇罗杰·米拉后,第二位两次在世界杯单场独中两元的非洲球员,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穆萨在尼日利亚2:3不敌阿根廷的比赛中曾打入两球。

  本场比赛前,克罗地亚队3:0战胜阿根廷后以6分高居小组第一,如果冰岛取胜积4分的话,则尼日利亚提前出局,阿根廷的出线希望将十分渺茫。

  此役上半场虽激烈有余,但双方均未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只能0:0暂时握手言和。易边后风云突变,第49分钟尼日利亚队摩西右路送出传中,禁区中路跟进的穆萨停球后一脚劲爆抽射,打破了场上僵局。

  领先后尼日利亚士气大振,连续发动进攻让冰岛门前风声鹤唳,穆萨第74分钟射门险些得手,可惜被横梁拒绝,不过1分钟后他便再造杀机,沿左路突破入禁区,先后晃过对方后卫和门将打空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0。

  眼看尼日利亚胜券在握,比赛在第80分钟再生波折,冰岛队芬博阿松在禁区内和防守队员碰撞后倒地,主裁先是判罚角球,但经过VAR确认后改判点球。然而冰岛这一线生机最终被吉·西于尔兹松断送,随着他主罚的点球飞出横梁,比赛悬念也就此终止。

责任编辑: 卢文红

标签: 世界杯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