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门推荐 正文
网红当街殴打孕妇后续:警方发布通报 其母被行政拘留
2018年09月11日 08:39:55 来源: 钱江晚报

  这两天,因为一条不牵狗绳的狗,杭州孕妇杨女士和网红争执致先兆早产的事情,在网络上发酵成了新热点——

  据杨女士微博自诉,事情发生在9月7日晚上,怀孕8个多月的孕妇杨女士和丈夫回家时,在公寓门口,一条没有牵绳的狗突然朝她身上猛扑,旁边的丈夫为了保护她,就用脚将狗推开。结果,狗主人就上前斥责,认为不应该踢她的狗,随着双方口角升级,狗主人的母亲也加入进来。除了进行辱骂,甚至还撕扯孕妇头发,推孕妇的肚子,导致杨女士最后被紧急送医,并出现高风险早产征兆。

  据了解,这名狗主人还是一位在网络上拥有数百万粉丝量的女网红。网红+遛狗+孕妇,各个都是网络上的关键词。一时间,一石激起千层浪,此事件迅速升温为网络热点,王思聪也在昨天下午发了微博评论:美丽的皮囊碰到丑陋的心灵会变得一文不值。

  杭州警方也在9月11日凌晨发布通报:9月7日20时许,滨江分局长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君尚金座有人打架,民警迅速出警赶至现场。经了解,系陈某伊(女,君尚金座住户)、施某华(女,陈某伊母亲),与杨某(女,孕妇)夫妇因遛狗引发争吵,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均无明显伤势,杨某因情绪激动引发身体不适。

  当晚,公安机关依法将陈某伊强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施某华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强制传唤调查,杨某由120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公安机关已受理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事发小区业主吐槽“网红”母女

  孕妇杨女士心情依然很糟

  记者9月10日来到事发的君尚金座,这个小区位于杭州滨江,属于江边的酒店式公寓,有几百户的住户。

  自从这件事情在网络上发酵后,随便询问一位住户或翻看业主群聊天记录,业主或表示知情,或已热烈关注,或参与讨论——大家的意见都蛮统一,说网红母女的行为实在不妥。

  “有的住户还说,这样的邻居简直把我们整幢楼的素质都给拉低了。我们不想和这样的人做邻居。”住户魏先生说。

  ……

  9月10日14点40分,记者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3号楼杨女士的病房。

  22岁的她身着粉色病号服,仰面躺着休息,孕肚已经很明显。她面容清秀,精神尚可。“我不想谈这件事。”杨女士说,“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了。”

  在楼层里,还有两三名保安把守、巡逻。此事在网络上发酵后,病房里来过好些人。

  杨女士丈夫表示,“现在她(杨女士)的心情还是很不好,下午还要再做检查,身体状况还不清楚。”

  没牵狗绳的斗牛犬有外地犬证

  但事发小区属于一般限养区

  据孕妇杨女士的微博称,当事人陈某伊饲养的是一条纯黑色的法斗(法国斗牛犬),事发时没牵狗绳。

  9月10日记者从滨江区城管局长河中队了解到,9月9日晚,中队就派队员上门了解情况。“当时,当事人陈某伊和斗牛犬都不在家。”

  9月10日下午4点半,长河中队副中队长华学奇在长河派出所碰到了当事人陈某伊的母亲。据其母亲介绍,这条斗牛犬在江苏南通办理过犬证,前段时间才把狗狗带到杭州。犬证上登记的养犬人是当事人陈某伊的母亲施某华。犬种的登记品种是“斗牛”,发证日期是2018年2月15日。

  那么,在外地办理过犬证的狗狗可以在杭州饲养吗?

  杭州市城管委市容环卫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杭州本地临时寄养同样要遵守《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

  允许携带小型观赏犬出户的时间为19时至次日7时,必须束犬链,并由成年人牵领。大型犬必须圈(拴)养,不得出户。

  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由犬类主管部门暂扣犬只,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

  事发地君尚金座位于滨江区的长河板块,按照杭州的养犬区域划分,属于一般限养区,按理是不能饲养斗牛犬的。

  9月10日下午,长河中队对陈某伊开出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按照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养犬的,将由犬类主管部门没收或者捕杀犬只,对个人养犬的,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另外对于孕妇杨女士的养犬行为,现在考虑到孕妇的身体情况,城管部门后期也将进一步跟进调查。

  射潮广场上,两只小狗一路奔跑着前行。

  射潮广场上半数宠物狗都不系绳

  狗主人都爱说“我家狗狗不咬人”

  网络的讨论还在升级,而关注的焦点也从一面倒的谴责向更深层次的原因转向,很多网友都提到了一点:遛狗不牵狗绳,这不是个例,而是比比皆是。

  9月10日家住滨江的刘先生打来电话:“你们去钱塘江边看看,遛狗的很多都不带狗绳的,太危险了。”

  9月10日晚7点半左右,记者来到滨江区射潮广场附近。华灯初上,广场上已经有大大小小十多只狗陆续在那里撒欢,其中,超过半数的狗都没有系狗绳。大多数狗主人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自己的小狗欢腾。

  这些不系狗绳的宠物狗当中,有的性格相对温顺,一般很少会主动跑到生人旁边去逗留。而一些体型比较大的宠物狗,不系狗绳独自奔跑时,常常会让路人感到有些“心惊胆战”,有些小朋友看到这些个头比自己都要大的宠物狗,都会被吓得躲到父母的怀里去。

  有时候,看到小朋友被吓到了,旁边的狗主人也会出来安慰两句,“没事的,不要害怕,我们家的狗狗从来不咬人的。”

  市民陶小姐说,出来遛狗也要多为别人的安全考虑,“狗主人觉得自己和狗狗比较亲密,但是狗狗和没有感情的陌生人遭遇,难免会发生攻击行为。口口声声说——放心吧,我的狗不会咬人的。我倒想问问,请问这样的狗主人,拿什么来做保证?”

  “你们为什么不给狗狗系上狗绳呢?”记者随机向10多位没有系狗绳的狗主人提问。

  答案有很多:不自由、狗狗不舒服、太累、嫌麻烦。但几乎所有人都会在最后补上一句:“你放心,我们家狗狗不咬人。”

  【浙江新闻+】

  在杭州,什么样的狗不能养

  杭州对饲养各类犬种都有区域划分,分重点区域和一般区域。

  重点区域为绕城公路内钱塘江以北区域——即城东、城西、城北以绕城公路为界,城南以钱塘江为界,包括西溪、西湖两个风景区,之江度假区;其他为一般区域。

  其中,重点区域可以养身高在45厘米以内、身长在60厘米以内的小型犬,禁止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一般区域,可以饲养金毛、拉布拉多等性格温顺的中大型犬。

  有34种烈性犬品种是禁止在一般限养区公寓楼饲养的,其中包括藏獒、斗牛犬、阿根廷杜高狗等品种。

  对此,杭州市城管部门也想呼吁,希望狗狗的主人都能牵好犬绳,在规定时间内文明遛犬,做一名合格的狗主人。

  (据钱江晚报,原标题《江边不系狗绳的宠物狗比比皆是》,记者 詹程开 孙晶晶 孙燕/文 詹程开/摄,编辑 李如)

责任编辑: 陈晨

标签: 杨女士;孕妇;杭州;女士;宠物狗;斗牛犬;网络;主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