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门推荐 正文
电动车在隧道里“横行霸道”该怎么管 别等发生事故再后悔
2018年12月06日 08:51:20 来源: 青年时报


  电动车车主很坦率

  知道隧道不让走,但走这里快啊

  记者站在隧道东口观察,平均每三四分钟就会有一辆电动车从隧道冲出来,顺着车流来到隧道口前方的红绿灯处,融入非机动车“大军”后消失不见。

  在红绿灯路口,趁着红灯,记者采访了几名刚穿出隧道的驾驶人。

  “骑车进隧道不觉得危险吗?”

  “骑得慢一点就行了,没事的,有经验。”

  “那您知道这隧道不让电动车走吗?”

  “知道啊,都有交警在查的,但走隧道快啊。”……

  从与几名电动车驾驶人的聊天中得知,他们都是“明知故犯”的,来杭打工的王师傅很坦率地说,“很简单,我走庆春路过江隧道,差不多15分钟就能到我萧山住的地方,要是走钱江三桥,那得1个多小时,你说我走哪儿好?”

  尽管有地铁2号线连接了萧山和主城区,但对于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来说,电动车才是他们的出行首选工具。市心北路沿线来往主城区的非机动车过江没有更多的选择,如果不走庆春路过江隧道的话,只有走钱江三桥一个选择了。

  “其实我也不想走隧道,里面空气脏得很,我都要戴口罩的。”王师傅说,“我曾被抓过两次,每次罚了20块钱。唉,我在里面也是小心得很,也怕出事啊。”

  最多时每天约40辆非机动车进隧道

  现场劝导广播提醒均无大效果

  “2018年1月,非机动车闯入隧道964次;2月份871次;3月份823次……”在一份《庆春路过江隧道非机动车进入情况统计》表中,记者看到了今年以来非机动车违法闯入隧道的数据,其中8月份最多,居然有1209次,算下来每天约40次。

  “根据我们的经验,非机动车进隧道的时间除了早晚高峰,还集中在凌晨四五点,季节上则是夏天多于冬天。”杭州市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紫之隧道养护公司工作人员邵俊(分管庆春路过江隧道)说,从他观察到的情况看,凌晨从江干去往萧山的非机动车较多,“很多都是去新农都买菜或进货的,鱼啊,虾啊,蟹啊都有,我在隧道里巡查的时候还清扫过一些掉下来的。”

  对于这样的情况,邵俊非常无奈,他尝试过现场劝导,却被直接无视,还有可能吵架,也试过用隧道内的广播提醒,却收效甚微。

  “从开通到现在,这样的情况每天都有。我们作为隧道设施管理方,处罚违闯非机动车不在职权范围内,所以很多违闯的看到我们都有恃无恐。”邵俊说,他甚至曾遇到在隧道里滑旱冰的,“真的是太危险了,我们立即用巡逻车把他带了出来。”


责任编辑: 王健

标签: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