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正文

南丹:洞天酒海独具匠心 绵绵酒香沁人心脾(组图)

2016年12月03日 22:27:2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菲菲

南丹:洞天酒海独具匠心  绵绵酒香沁人心脾(组图)

  在广西的南丹县就有这么一个地方,南丹丹泉酒业旅游景区的“洞天酒海”,这里被“大世界基尼斯”收录成为“世界最大天然藏酒洞”。广西新闻网记者 严江萍 摄

  广西新闻网南丹12月3日讯(全媒体报道组)广西有着极其丰富的溶洞资源,因此溶洞景观在广西并不少见,更谈不上稀奇。但是一个珍藏五万吨美酒的溶洞你见过吗?12月3日,“生态长寿地 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采访团的记者们来到大世界基尼斯“最大天然藏酒洞”称号的南丹县洞天酒海景区,实地了解当地“公司+基地+农户”进行扶贫的发展情况,同时也品味酒洞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南丹丹泉酒业旅游景区的“洞天酒海”坐落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广西丹泉酒业公司2015年9月25日宣布丹泉酒业景区正式开放。目前“洞天酒海”已经建成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占地面积700亩,可以存放原酒5万吨。景区将白酒工业、喀斯特地貌景观及白酒文化有机融合,打造集旅游观光、科研教育、文化展示与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

南丹:洞天酒海独具匠心  绵绵酒香沁人心脾(组图)

走进南丹县“洞天酒海”,品味酒洞的独特魅力。广西新闻网记者 严江萍 摄

  走入“洞天酒海”的藏酒洞,一股浓郁的丹泉酒香扑面袭来,沁人心脾。因这里常年保持均衡的温度、湿度,所以洞中的酒香不易扩散,绵绵的酒香挥之不去,浓郁悠长令人如痴如醉。

  拾阶而上,走过连接车间的石板路,迎面而来,瀑布般奔腾欢啸的地下河泉水,洞腹中巨大的“天下第一坛”霸气震撼;辗转洞道,大伙又来到“天成酒窖”的景点,只见800多个密封的酒缸整齐摆在山洞里,在穿透岩洞滴水的滋润下,一个个宝贝似的大缸闪耀着神秘而又优雅的光泽。此外,“金屋藏酒”“石窟酒窖”“丹泉酒河”“百福酒廊”等景点也让记者们应接不暇,流连忘返。

分享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