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丰收中国】福建:千亩梯田水稻成熟 15.3万亩杂交水稻种子喜获丰收
2021年10月15日 19:24:29 来源:央视网

image.png

  央视网消息:最近一段时间,福建不少地方的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期,农户们趁着好天气抢收,确保颗粒归仓。

  千亩梯田水稻成熟 遍地金黄丰收在望

  福建龙岩永定区的奥杳村,有近5000亩高山梯田。眼下,千亩稻田一片金黄,水稻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切割、脱粒、粉碎等工序一气呵成,20分钟左右,一亩稻田就只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村民们则将金黄色的稻谷打包拉回家晾晒。

  今年奥杳村近5000亩水稻,亩产1200多斤。这几年当地大力发展富硒水稻等优势农业,指导种植户推广全程机械化作业,科学防治水稻病虫害,并且统一田间管理,水稻的产量和品质得到大幅提升。

  15.3万亩杂交水稻种子喜获丰收

  这是福建三明建宁县的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全县一半以上的耕地都用于水稻制种。眼下,杂交水稻种子喜获丰收,预计全年将生产水稻种子3550万公斤。

  此外,当地55家从事制种相关业务的各类合作社,在制种全过程为他们提供一条龙服务。

责任编辑:吴珂珺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丰收中国】福建:千亩梯田水稻成熟 15.3万亩杂交水稻种子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