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丰收中国】黑龙江:近七成农作物收获完毕 全省秋整地面积已达3580多万亩
2021年10月15日 19:25:17 来源:央视网

image.png

  央视网消息:金秋丰收季,五谷飘香时。眼下,我国农业大省黑龙江的秋收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省内近七成应收农作物完成收割。目前,当地在加快秋收的同时,推进秋整地工作,为来年粮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黑龙江垦区查哈阳农场8.5万亩大豆迎来丰收。在当地的大豆科技示范园区,今年共示范种植了29个大豆优良品种,在种植过程中采取了土壤分层定位定量施肥、垄上三行栽培措施、科学合理密植、配方施肥等一系列科技措施。通过秋季的实收测产,有9个品种亩产突破了500斤,其中一个品种亩产达到了521.3斤。

  在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农户们正利用晴好天气,组织机械和劳力抢收抢割。

  今年,泰来县共种植有200万亩水稻,预计将在10月末全部收割完毕。

  截至10月13日,黑龙江省农作物已收获1.58亿亩,占应收面积的近七成。在抢收快收的同时,黑龙江省正统筹推进秋整地等秋季农业生产工作。目前,黑龙江全省秋整地面积已达3580多万亩。

责任编辑:吴珂珺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丰收中国】黑龙江:近七成农作物收获完毕 全省秋整地面积已达3580多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