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记者探访小微企业:降成本拓渠道 对未来有信心
2022年04月20日 10:43:31 来源:浙江卫视

  今天,记者走进了杭州一家文创企业。受疫情影响,这家企业运营的文创园区自2020年开业以来,一直没能达到既定的招商目标。眼下,他们在忙些什么?一起去看看。

  杭州市拱墅区,走进这家文创企业,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设计新的招商文案。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他们运营的文创园区,自从2020年开业以来,一直没能达到既定的招商目标,甚至,园区内不少已入驻企业也受到了不小影响。

  浙江元谷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宁说:“比方说,教培类受政策影响 剧本杀受疫情影响 这类企业受影响比较大的 从我们运营的情况来看。”

QQ截图20220419194830.png

  面对疫情冲击,企业积极开展自救,一方面和园区内现有企业进行沟通,压缩生产成本、努力走出困境;另一方面,园区也开展多渠道招商。

  陈宁说:“在不辞退员工的前提下,尽量压缩各项费用,(把钱)用在刀刃上,比如我们园区必要的改造,还是必要的。再一个是多渠道拓宽(招商渠道),跟各个(中介)公司进行合作 。”

  企业积极自救的同时,当地税务部门也通过一系列优惠措施,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减缓资金压力。

  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法制科副科长朱蕾对记者说到:“我们采用了大数据精准地去筛选这些符合享受优惠条件的纳税人,这家企业也是符合我们2022年开始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针对它符合条件可以享受优惠政策的部分,我们也对它进行了退税”

  而为了降低企业办事成本,近日,杭州还最新上线了企业年报“多报合一”系统。现场,工作人员正指导企业进行一次申报。

QQ截图20220419194852.png

  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副科长林菲菲说:“企业只要登录这个平台,填报一次年报,即可完成包括市场监管、税务、人社、海关等多部门在内的企业年度报告,更提升了企业年报数据的质量。”

  如今,整个文创园区的企业入驻比例达到70%,虽然距离既定目标还有差距,但企业表示,对于未来他们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江小来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记者探访小微企业:降成本拓渠道 对未来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