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数读”4月中国经济丨CPI:“保”百姓菜篮子

字体:
2022-05-15 18:15:41 来源: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环比上涨0.4%。1至4月平均,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4%。一起通过一则小动画来了解一下。

  我国CPI“篮子”商品中,猪肉价格占比较大。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大幅下行,3月同比下降41.4%,4月份,猪肉价格下降33.3%,降幅比上月收窄8.1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表示,4月CPI同比和环比涨幅均有所回升,是受国内疫情扰动、海外输入性通胀等因素影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物价或继续呈现温和上涨势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郭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