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上海分阶段推进复工复产,更多听取中小企业意见诉求

字体:
2022-05-19 15:46:4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在5月19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张为介绍,4月中旬以来,上海以“循序渐进、链式推动”为原则,分批次、有计划地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总的来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为说,复工复产的企业范围虽然在不断扩大,但论绝对数仍然还只是小部分。主要原因是前期在疫情胶着的状态下,企业是否能达到高标准的防疫要求非常关键。企业一般具有人员密度高等特点,如果不能实现有效防疫,疫情极易流入、扩散甚至外溢蔓延,来之不易的复工复产以及防疫局面也将被打破。

  张为说,前期的复工复产对广大的中小微企业可能感受度还不高、获得感还不强。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经根据防疫总体形势,制定分阶段的复工复产总体安排以及助企纾困的各项措施。我们也已要求各级产业部门加大力度听取中小企业意见诉求,集中解决问题,引导推动包括中小微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恢复活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积极鼓励支持企业恢复运营,也强调复工复产的节奏要紧盯防疫大局改善的节奏有序展开,每个阶段企业达到相应防疫要求并经确认后可复工复产。

  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5月底前),企业主要采取闭环或半闭环运行,主要管理方式包括封闭生产运营、点式复工(指非生产性企业关键岗位的小部分员工,如凭证开具、研发、运维等岗位,在符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点对点”返岗封闭工作不超过一周时间,再“点对点”返回小区);气泡式管理,即具备条件的区在无疫情风险的企业与居住点间,经由企业班车实施两点一线闭环通勤;

  第二阶段(6月上旬开始),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加快复工复产向纵深推进,持续扩大企业复工面,开放无疫情风险区域内企业与小区间的正常通行。

  张为表示,在这一过程中,欢迎大家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吸纳,积极完善有关方案,力争早日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