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上海地铁开展清洁消毒专项行动 为逐步恢复运营做准备

字体:
2022-05-20 18:01:51 来源:新华社

  工作人员在对地铁车厢进行清洁消杀 上海地铁供图

  记者19日从上海地铁获悉,上海地铁已开展轨道交通区域清洁消毒专项行动,为逐步恢复运营做好准备。

  5月22日起,上海轨交将有条件逐步恢复运营。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上海地铁于5月中旬开展轨道交通区域清洁消毒专项行动。据悉,本次清洁消毒专项行动根据《车站预防性消毒技术方案》和相关作业要求实施,在全面覆盖日常消毒场所的基础上,优化完善了消毒剂的种类和配比,增加了对室内空气、运营管理区域等针对性消毒,尤其对乘客和员工高频接触的车站设施提高了全面消毒的频次。

  此次清洁消毒专项行动对上海地铁所有车站和列车进行预防性消毒,加强了对列车车厢及通风系统的清洁消杀,增加列车空调滤网的更换频次,确保每一辆上线列车状态良好,为逐步恢复运营做好准备。同时,工作人员对地铁基地、隧道、控制中心、商业设施、办公场所等区域进行重点场所消毒。

  在开展预防性消毒时,车站驻守员工采取“一级+”防护标准,即穿戴一次性帽子、KN95或以上级别口罩、护目镜或防护面屏、隔离衣、鞋套和手套,并在指定的地点按规定的顺序进行穿戴和脱卸,对消毒工具、消毒频次、步骤动作等也明确了严格的操作要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郭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