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上海:城市公园分类分步有序开放 游乐设施暂不开放

字体:
2022-05-20 18:05:4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上海一些道路沿线已经更换了景观花卉,接下来城市环境、园林绿化方面会有什么新变化?公园什么时候能开放?

  在5月20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总工程师朱心军介绍,随着全市疫情形势好转,近期,徐汇、黄浦、长宁等区对于部分重点区域、主要道路进行了花卉布置,引起市民关注;郊区奉贤、金山有几个公园已经对外开放,受到市民欢迎。为顺应市民享受优美生态环境、走进公园绿地的迫切愿望,我们考虑分三个阶段,加强园林绿化养护和景观营造,推进城市公园分类分步有序开放。

  第一阶段是到5月21日,全面开展公园环境清洁消杀,实施安全隐患排查、绿化整理和重点区域的景观恢复;推动园林绿化管养人员有序返岗。

  第二阶段是5月22日到5月31日,郊区的城市公园在满足属地防疫要求的情况下逐步有序开放;道路绿化养护要求从“基本维护”转换到“景观恢复”。

  第三阶段是6月1日以后,中心城区的城市公园在满足属地防疫要求的情况下逐步有序开放;同时,按照“先重点区域、主要道路,后一般区域、一般道路”的顺序,恢复执行计划内的花卉布置和常态养护;加强口袋公园、绿道以及行道树的精细化养护。

  需要说明的是,公园恢复开放后,公园内的经营、服务等室内场所、以及游乐设施暂不开放。

  同时,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和要求,并视情动态调整,也请游园的市民支持和配合。主要有五个方面。

  一是做好每日预防性消杀。按照公共场所消毒技术和行业作业规范,对公共厕所、座椅、栏杆、废物箱、园路及铺装以及亭廊、游憩及服务等建构筑物、设施等进行消杀。

  二是落实“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检验,加强公园出入口和游园秩序管理,引导游客规范佩带口罩,防止人员聚集。对于无法“扫码”的游客,可采取现场实名登记方式,同时测量体温、查验绿码信息,确保人员信息可溯源。

  三是城市公园严格实行“错峰、预约、限流”等防范措施,日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四是适当缩短开园时间,具体由各区、各单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而定,夜间暂缓开放。

  五是养管人员原则上实行闭环管理,加强个人防护。5月31日前,实施每天“1次核酸+2次抗原”,6月1日后,实施每天“1次核酸+1次抗原”检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郭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