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上海中心城区首家银行网点试点对外营业

字体:
2022-05-22 11:02:4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5月20日,位于上海普陀区新村路599号的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营业部恢复营业,成为上海中心城区首家恢复营业的银行网点。在普陀区内相关部门支持下,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了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方案、汇集各方资源,仅用36个小时就成功申请获得001号《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金融复工证明》。

  据了解,普陀区纳入上海市金融业复工复产首批白名单企业共9家,普陀区金融办主任章宏斌表示,将视此次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试点营业运行情况,结合上海市金融机构复工复产有关工作要求,梳理本区金融业复工复产相关流程,逐步有序推动辖内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地方金融组织等各类金融机构恢复运营。同步,将全面发力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落实《普陀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二条措施》、《普陀区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金融支持政策实施细则》,加快落地《普陀区助企纾困“靠普贷”融资支持实施办法》(即100亿元“靠普贷”额度叠加优惠利率和利息补贴)等扶持政策,实现金融业复工复产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作为属地防疫总负责部门,普陀区万里街道办事处主任罗艳介绍:“在农商银行普陀支行复工准备期间,万里街道就人员管理、通道设置、现场消杀等疫情防控举措的落实进行了实地的指导和督促。在防范区有序放开的前提下,街道与银行一道优化流程,周密细致安排疫情防控措施,努力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普陀区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后,普陀支行提早谋划、多方沟通、快速行动,全力为网点恢复营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开业前,25名员工提前抵达进行静默期管理及核酸检测,确保前中后台各类人员到岗上工。

  目前,网点的营业时间为9:00—11:00,14:00—16:00(周六、周日停业)。首日每小时开放15个号码,发放共60张预约单,居民持居委发放的出行证、银行预约单、身份证及48小时内核酸(扫描数字哨兵或场所码)进入网点办理业务。

  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行长郭建新表示:“为更好地服务市民,网点员工仍将24小时驻守网点实施封闭管理,充分体现金融国企和本地法人银行的责任担当,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停摆,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农商力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董沈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