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在各个环节为居民提供“全流程”服务!宝山无疫小区有这样五支队伍

字体:
2022-05-22 11:13:07 来源:上海宝山

  在宝山区吴淞街道海滨八村第二居民区

  这里的五支有着超强战斗力的

  志愿者队伍

  通过一个多月来的持续坚守

  让小区成为宝山区首批“无疫小区”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一起来看

  海滨八村第二居民区根据地域分布情况,合理编制了小区巡逻、保障、配药、数字哨兵、网格员排班表,组织志愿者在社区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为居民提供“全流程”服务。

  1

  巡逻值班组

  他们,把脚印留在小区的每一个角落

  在小区里,你随时可以看到很多“小蓝”或“绿马甲”拿着小喇叭在小区里转悠,边走边察看小区里的情况。他们就是小区的巡逻值班组。“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要聚集,不要扎堆。”他们经常规劝居民,宣讲防疫知识,确保防控政策有效落实。一个多月以来,他们把脚印留在小区的每一个角落,为居民守护着家园的平安。

  2

  物资保障组

  他们,保障进入小区的物资安全

  快递进入小区后,及时消杀是防疫的一个重要环节。小区物资保障组的组员们就坚守在快递货架旁边,一有快递进入小区,他们马上进行全面消杀,并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等待居民前来领取。“你是几号楼的?”“你的快递在这里。”这是他们用得最多的服务语。面对聋哑居民,他们也能通过手机打字准确地帮助他们找到快递。他们用心用情服务,得到了很多居民的好评和高赞。

  3

  配药组

  他们,保障了居民的身体健康

  虽然配药组的成员不多,但每天一大早,他们就带着厚厚的一堆病历本出发了。他们先是来到社区医院、街道医院为居民配药。中午前后,他们便拎着一大包药满载归来。是他们使得患病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药,生命健康有保障。

  4

  网格化管理组

  他们,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小区的工作千头万绪,要做好着实难度不小。为了把工作做好,海滨八村第二居民区把小区划分为六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由网格化管理组的六位网格包干格管理员、十二位包干志愿者负责。他们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抗原体测试、防疫物资分发,帮助一些需要特殊照顾的居民等。他们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缺。

  5

  小区守门组

  他们,配合保安把好小区的入口关

  小区守门组共18人,分为3个小组,每组6人。从早上8点开始到晚上20点结束,每班2小时。值班人员驻守小区门口,用“电子哨兵”核验进入小区的快递配送人员的核酸和抗原检测情况,提醒他们戴好口罩,确保符合规定要求。他们把好入口关,切断传染源,将病毒拒之门外。

  感谢这群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

  战“疫”志愿者们!

  相信我们很快迎来最终的胜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董沈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