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民调显示过半美国人盼控枪法律更严

字体:
2022-05-26 16:17: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美国本月以来发生多起枪支暴力惨案的背景下,美国媒体25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美国人支持立法收紧枪支管控。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联合舆观调查公司在本月18日至20日就控枪立法议题收集2041名美国成年人的意见。结果显示,54%的调查对象希望在规范枪支销售方面出台更加严格的法律,30%希望维持现有法律,而16%希望放宽。

  △美国民众要求政府加强对枪支的管制。

  民调显示,围绕控枪立法,党派分野依然明显:接受调查的民主党选民中,支持收紧售枪法律的比例多达79%,而这一比例在共和党选民中仅为27%,在独立选民中为50%。民主党、共和党和独立选民支持维持现有法律的比例分别是12%、49%和33%;希望放宽的比例分别为9%、24%和17%。

  据《国会山》日报报道,国会众议院去年通过两项旨在加强购枪背景审查的法案,但在民主、共和两党平分席位的参议院遇阻。即使在美国枪支暴力愈演愈烈背景下,共和党政客大多无意支持对枪支销售或持有实施新的限制。

  上述民调启动前后,美国国内发生两起震惊全国的群体性枪击事件。一名18岁枪手14日闯入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家超市射杀顾客,造成10人丧生、3人受伤。另一名18岁枪手24日在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行凶,杀害至少19名儿童、两名教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