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黔哨丨抢数字新机 享数字价值

字体:
2022-05-26 16:34:58 来源:众望新闻 金妮

  8年前,敢于站在风口迎接挑战,站上世界级赛场;8年后,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创作新的篇章。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5月26日,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以线上方式举办。

  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通过不断升级突破,数博会逐步成为全球大数据行业发展风向标。大数据发展推动政用、商用、民用多个领域,给民众生产、生活方式带来显著改变。

  从“贵州发展大数据确实有道理”,再到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四区一高地”定位,支持贵州着力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贵州有了大数据的“加持”,方方面面的buff不断升级。

  扯掉“贫穷”“落后”的标签,发挥大数据的时代魔力,贵州人奋力拥抱脱贫致富的小康生活。全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数字经济增速连续6年全国第一,已成为世界聚集超大型数据中心最多的地区之一,吸引了包括苹果、华为、腾讯等公司或机构的项目落地……

  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快融合,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培育壮大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数字产业;用“舍我其谁”的豪气,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

  大数据更如同一张无形巨网,联万物,惠民心。每年的“数博发布”,让人们提前触摸未来;大数据发展的成果,让美好照进现实生活;数字经济的强劲脉动,创造新的发展红利。

  建成全国首个全省统一的数字政府平台;率先在全国组建大数据交易所;率先在全国开展数据开放共享地方立法;获批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让“数据流动”代替“群众跑腿”,“异地受理”“全省通办”“跨省通办”随时随地。

  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大数据俨然已成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佳“助燃剂”。乘云而上,悦享未来,我们云上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