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我们这十年》定档10月10日 非凡十年一剧尽览

字体:
2022-10-01 12:10:3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电视剧展播活动重点项目、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出品的电视剧《我们这十年》正式定档,将于10月10日全网播出。

  《我们这十年》集结了白百何、白宇帆、董勇、郭晓东、侯勇、黄志忠、林一、谭松韵、王凯、王雷、闫妮、杨子姗等一众主演,构成了强大演员阵容, 分《一日三餐》《心之所向》《砺剑》《热爱》《未来已来》《理想生活》《前海》《沙漠之光》《西乡明月》《唐宫夜宴》《坚持》(按故事发生时间排序)十一个单元,塑造新时代人民群众群像。

  电视剧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展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美好历程,讴歌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风貌、新奋斗、新精神。该剧同时也是浙江省迎接二十大的重大现实题材高峰之作。

  非凡十年,奋斗有我。9月30日,《我们这十年》对外发布定档海报和预告。海报中,11 个单元的主演阵容全部露出,展现了 2012年-2022年这十年各行各业的平凡奋斗者。十年里,“我们”是主角,奋斗是主旋律,共同见证、创造了这十年中国光辉成就。

微信图片_20220930134414.jpg

  一座酒楼的转型反映出“八项规定”带来的中国新气象;“农创客”回村种粮,谱写了投身乡村振兴的青春之歌;猛虎团淬炼砺剑,热血展现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多民族师生携手奋进,共同追梦,多维度诠释民族团结一家亲;两代科研工作者磨合互补、攻坚克难,实现5G 技术突破,让中国标准得到世界认可;中国人民和全球友人在浙江义乌这座新兴而开放的商业城市,共赢发展,实现理想生活;梦工场事业项目部主任护航香港创业青年,共同书写大湾区的创业故事;中国建设者远赴北非,携手共建绿色清洁能源基地,同心共创美好生活;刑警程光辉与村霸周大齐正邪交锋,深刻诠释了公平正义是法治的灵魂和生命;《唐宫夜宴》等“爆款”舞蹈的诞生记,反映了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的时代风貌;疫情影响下的众生,守望互助,展现出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的伟大抗疫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十一个单元中有4个单元展现了亮眼的“浙江元素”。《心之所向》是“绿水青山”在建德的实践;《沙漠之光》里,“一带一路”建设中,援建北非清洁能源的原型取自浙江正泰集团;《理想生活》的故事背景是义乌进口博览会和中欧班列;《未来已来》在杭州拍摄,讲述了科研工作者实现5G技术突破,让中国标准得到世界认可的故事。

  《我们这十年》11个单元故事浓缩了11个不同行业普通人的故事。在这里,我们看到在这十年中,每个普通人在自己领域中不断奋进、拼搏,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10月10日,《我们这十年》全网聚焦非凡十年,“我们的故事”,值得期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