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80后”港区代表黄冰芬:民生无小事,愿为基层发声

字体:
2023-03-08 18:49:55 来源:中新网 记者 张晓曦

  “我是‘80后’,从事社会工作十多年来,基本在香港的社区服务,民生无小事,我愿意为民发声。”全国两会期间,十四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冰芬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图为黄冰芬在人民大会堂外。 受访者供图

  黄冰芬出生于1982年,当过区议员助理、区议员,常参与策划、组织青年交流活动。“为民排忧,站在服务基层市民的前线,每天想市民所想、急市民所急,要解决问题。”她说。

  把自己定位为“桥梁”,黄冰芬用心帮助市民在议政平台上提出建议和意见,第一时间转发、介绍特区政府新政策并协助落实。促进社区和谐、团结社会,加强市民的归属感,是她的服务宗旨。

  去年12月,黄冰芬首次当选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她希望做“接地气”的人大代表,亲近民众、倾听民意,通过不同形式收集市民意见,吸纳不同声音。此外,也通过自己作为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联络人的角色,联系香港各界人士,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深化相关交流合作。

  经历“修例风波”和疫情冲击后,香港正处于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很多与社会民生相关的深层次问题亟待解决。在黄冰芬看来,香港目前最需要的,是不断增强发展动能。经济发展好了,民生问题才能解决。

  她表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表的上任后首份施政报告,聚焦拼经济、拼发展。香港的土地、住房问题仍比较突出,需要提量、提速、提效、提质。这既是香港特区政府的目标,也是爱国爱港人士、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努力的方向。

  随着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入了“加速期”。黄冰芬表示,香港可拓展更多新行业、寻找新机遇,也可利用“一国两制”优势,背靠祖国、联通世界。

  黄冰芬说,她将多花时间做调查研究、勤勉履职,愿秉持为香港、为国家服务的精神,努力前行,争作更大贡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