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特斯拉准新车出事 等红灯时8个安全气囊全部弹出
2017年06月23日 11:44:27 来源: 西湖之声

  “车停着好端端的,突然8个安全气囊全弹出来了!这太危险了!”昨天,市民马女士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投诉称,买来才半年的特斯拉汽车安全气囊在车辆静止时莫名弹出,但事情发生至今一个多月了,特斯拉方面仍未检测出事故原因。

  马女士经营着一家包装公司,去年11月,她以公司的名义前往杭州特斯拉滨江店购买一辆MODEL-X90D特斯拉汽车,裸车价近100多万。

  5月18日傍晚,公司司机开着这辆特斯拉汽车,载着马女士和其他3位客户去办事。行驶到余杭区兴国路和北沙西路交叉口时路遇红灯停车。但没想到的是,等待过程中,突然间整辆车四面共8个安全气囊全部弹出,车上的5个人里有2个人的手臂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擦伤。

  “大家都很惊慌,根本没有受到撞击,莫名弹出,这太危险了!”马女士说,“幸好是停着,不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随即,马女士联系了4S店,将车拖走。

  第二天,马女士和丈夫熊先生赶到特斯拉4S店。对于此次故障,对方首先表达了歉意,但也表示这个问题较难解决,他们要向总部汇报,具体处理方式要等总部的消息。

  但是让马女士失望的是,事情发生至今已经1个月多了,一直迟迟等不到特斯拉方面对事故的调查结果。这期间双方曾电话联系过三四次,面谈过两三次,但仍未协调成功。

  熊先生说,4S店曾表示可以给这辆车免费换个气囊,“我们不同意,换个气囊也还是这辆车,要是下次再出现同样的情况呢?别说这辆车了,同牌子的车我都不敢开了,我要求退车。”

  熊先生希望特斯拉方面派专业团队到现场对车辆进行检测,同时出具一份书面文件,明确事故原因,“不然车卖给别人开也不放心。”

  马女士说,这辆车从买来到此次事故前,也出现过一些小问题,“就前段时间,我还收到一封挂号信,说是这批车由于刹车片的问题,他们会主动来换个零件。”记者看到这封挂号信由5月28日寄出,“车都出这么大故障了,我也懒得管这信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滨江区江陵路88号的特斯拉4S店。针对此事,特斯拉中国总部官方回复称:“ 这是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收到相关事故报告。 我们需要车主同意我们对车辆进行检测,以确认原因。”

  但熊先生说,他只是不同意特斯拉单方面检测,“我需要我们共同委托第三方汽车质量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至少省级以上。”对此特斯拉中国总部方面表示他们会联系美国总部进行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 陈晨

标签: 特斯拉;事故原因;汽车安全气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