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在即 9条地铁公交接驳线出炉
2017年06月27日 14:29:16 来源: 杭州网

  地铁公交接驳支线车

  6月27日,记者从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一期公交配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地铁2号线西北段一期(庆春广场-古翠路)将于2017年6月底开通,为方便市民换乘,将开通9条地铁公交接驳支线,并优化调整沿线公交线路。

  首批开通9条地铁公交接驳支线

  为做好地铁2号线西北段一、二、三期周边住宅区、写字楼、工业园区的地铁接驳,公交集团将以开通地铁公交接驳支线的形式,方便地铁站与周边3-5公里内人员密集区的接驳,形成走街串巷、招手即停的模式。

  为便于乘客识别,地铁公交接驳支线所用车辆的车头处将依照对应地铁站经过线路的标志色进行相同的涂装(如地铁2号线沿线的接驳支线,将在车头处设置橙色条纹)。同时,在接驳支线的车头设置统一格式的指示牌,醒目标注线路性质、可到达地铁站的出入口及标志性小区、建筑物名。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划,地铁2号线西北段沿线将开通20条接驳支线,一期开通时,先期设置9条接驳支线,加强古翠路、学院路、沈塘桥、中河北路、庆春广场等地铁站的公交接驳。

  首批9条接驳支线为:

  1600(M)路,水湘社区至采荷路秋涛路口。

  1603(M)路,庆春广场至庆春广场(内环)。

  1604(M)路,运新花苑至汽车南站。

  1001(M)路,环北市场(地铁中河北路站)至雷霆路(地铁近江站)。

  1302(M)路,沈塘桥至沈塘桥(内环)。

  1301(M)路,九莲新村至九莲新村(内环)。

  1218(M)路,楝树浜至地铁古翠路站。

  1219(M)路,政苑公交站至地铁古翠路站。

  1300(M)路,文三西路西至文二西路通普路口(地铁古翠路站)。

  优化2号线西北段一期沿线公交

  除了在一期沿线计划设置9条地铁公交接驳支线外,公交集团还将优化16条线路的走向及站点,新辟3条线路,停驶1条线路,优化调整后9座地铁站换乘的公交线路共82条。调整涉及的线路有103、103B路、199路、186路、286、286B路、50路、303、303B路、133路等。

  根据地铁2号线西北段一期的开通时间,首期线路优化配套方案将于6月底至7月上旬陆续实施。同时,剩余的线路优化配套方案将结合道路通车、公交首末站启用等因素,在9月中旬前逐步实施。

责任编辑: 王健

标签: 杭州地铁2号线;地铁公交接驳线;西北段;6月底开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