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别再给孩子起这些名字!开学后,很多家长都后悔了
2017年09月12日 10:13:35 来源: 杭州网

  人民日报官微发布的一条微博,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学校走廊里喊一声‘子涵',有3人回头。开学仅一周,很多家长到派出所咨询给孩子改名事宜。

  原因只有一个:原本想给孩子起个别致又有韵味的名字,结果总是和人家重名。

  两字名越来越罕见,对比变化非常明显

  周先生的女儿今年上小学一年级,开学时老师在班级的微信群里公布全班孩子姓名和学号时发现,全班45个孩子,没有一个孩子是两个字的名,四个字的名倒是有两人,其余全是三字名。

  某学校一年级新生的名单。

  很多家长和老师都有同样的感受,现在孩子很少有叫两个字的名字,三字名占了多数,四字名也比较常见。

  用1970年至1990年生人与2000年后生人的数字作对比后发现,这种变化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标签: 取名;重名;冷僻字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