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冷空气将至“霾”先入场 明天浙北最高温降至15℃
2017年11月03日 07:58: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IMG_9506.JPG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自10月21日起浙江连晴模式开启,掰着手指头数数,我省已经连续12天未出现明显降水。

  爱美的你肯定发现了,周四的白天,又热又干,一整天秋燥都爬满了原本湿润的肌肤。

timg-1.gif

  不过,天气主场正在悄悄酝酿一场新的“决战”,25℃左右的晴暖秋日要按下暂停键了。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周三开始,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从冷空气南下的行程来看,周五后期就将影响浙北地区了。

d82bd30d-bac4-47e4-91f3-63439bca4fa7.jpg

  冷空气影响后,我省大部地区过程降温4℃到6℃,沿海海面有8到9级大风。

  然而(开始双重否定),这次冷空气给我省的变化中,依旧和雨水没有关系。

  也就是说,周五会出现第13个秋燥的天气,周六还会有第14个。

IMG_9507.JPG

  来看冷空气的具体预报:

  周五开始,全省的云系会有所增多,风力开始变大;周五白天浙北地区多云转阴,其它地区多云。

  周五白天的气温还未受到冷空气影响,浙北地区最高21℃到23℃,其它地区24℃到26℃。

  等到了周六,浙北沿海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明显变化是,周六早晨全省大部气温降到10℃左右,浙北地区白天最高气温也仅在15℃左右徘徊。

  天气君提醒:

  别看外头阳光明媚的,气温骤降可得长点心,穿得暖一点才能增强抵抗力远离一系列的病菌入侵;

  周五白天冷空气还未渗透进浙江,外来污染物又要出现在浙西北地区了,早上出门不妨带上口罩做好防护。

SEVP_NMC_WTFC_SFER_EHZ_ACHN_L88_P9_20171102120002412.JPG

  北边有冷空气,南边也不消停。

  中央气象台周四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年第23号台风“达维”将于周六早晨到上午在越南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达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周四20时至周五20时,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大部、北部湾将有7到8级风,其中南海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到10级。

  那么,到底啥时候能来点雨水呢?

  据省气象台,本周日到下周一受偏东气流影响,我省沿海地区部分将有小雨,其他地方,只能开足加湿器、多吃点润燥的食物了。

  好啦,本期最后,咱们去新疆瞅一瞅:

661773D9-AF3F-4245-921B-14AFD7F9A6A7.png

419B2380-27C9-4A8B-9958-B162CC0D446D.png

  金秋时节,在新疆塔里木盆地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极旱荒漠”里,塔里木河两岸的胡杨林一片金黄。

  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IMG_9505.JPG

责任编辑: 陈晨

标签: 冷空气;地区多云;影响;气温;天气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