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冷空气今天小试牛刀 接下来这些地方的雨会越下越大
2017年11月14日 08:09: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微信图片_20171113202303.jpg

  早上一开窗,你是不是就感受到了丝丝寒意?昨晚,一个“打前站”的弱冷空气小试牛刀,我省多个地区都洋洋洒洒飘起了小雨。而今天的天气,较好地概括了接下来的天气主题。

  根据省气象台的消息,今天,全省依旧阴有小雨。全省早晨最低温度14℃-16℃;浙北地区最高温度16℃-18℃,其它地区18℃-20℃,气温有所回落。明天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微信图片_20171113202308.jpg

  周三前,绵绵细雨要在我省部分地区一赖到底,反正这几天出门带伞准没错,不然淋得湿哒哒秒变“潮人”。

  而且这个冷空气之后,还跟着要来一股西南气流在后天(周四)影响浙江。所以今明小阵雨过后,浙北地区雨会越来越大,还会有“哗哗哗”的中雨天气。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71113180000000_XML_1.jpg

  目前的这个弱冷空气使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出现了4℃~6℃、局地8℃的降温,东北黑龙江那旮旯昨晚还下了大雪,局地还有暴雪。但是,对浙江的影响似乎仅仅限于弱降温降水……

  事实上,它只是为周末到货的那个“牛气冲天”牌冷空气打打底,接下来那个冷空气,要让你初尝冬滋味。

timg.gif

  看着这满篇的弱冷空气、中雨、强冷空气,“双十一”没买大衣的,恐怕要慌。当然买了的也别得意,因为冷空气已经跨过家门槛了,而你的大衣还在路上……甚至已经化成了灰……

  根据媒体报道,就在“双十一”当天,衢州境内高速上一物流车起火,如果你最近确实点儿背,车上4500件左右的快递里,说不定就有你的大衣……

72df0582ly1flgezaeqx1g20et08u1ky.gif

  回归正题,虽然接下来几天都是降温降雨天气,但犹记得前几天,我们还嚷嚷着暖秋、暖冬呢!

  事实上,最近几天小冷一下,确实也不能否认最近几年的气温变化。惯例奉上我们的小贴士,安抚一下怦怦跳的小心脏吧!

微信图片_20171113202401.jpg

责任编辑: 朱小燕

标签: 浙江天气;冷空气;降温;杭州天气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