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超山的梅花开啦!这份赏梅攻略有效期一个月
2018年01月17日 08:54:21 来源: 浙江之声

  又到一年赏梅的季节。记者在杭州著名的赏梅点——余杭超山风景区发现,已经有部分梅花开放,一个月之后的春节,将迎来最佳赏梅期。

  冬日的杭州,风中带着微微寒意。在超山风景区,今年第一拨梅花已经在枝丫间,三三两两地悄然地开放了,前来赏梅的游客十分兴奋。

  一位游客告诉记者:“今年梅花开的更早一点,正常梅花开放可能要在春节,对于爱看梅花的人来说挺好的,可以早点看到。”

  超山是杭州著名的赏梅点,景区内有5万多株梅花,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的美誉。景区工作人员吴文纹说,欣赏梅花分为:探梅、赏梅、寻梅三个阶段,现在正是探梅时节。

  景区工作人员说:“今年是暖冬,开放的花期早一点,目前开放的以白梅为主,大家这个时间来,可以看到非常稀少的六瓣的白梅。梅花绽放的时候是在过年的时候,超山是漫山遍野的梅花,有一部分梅花会在第二阶段梅花开之后再‘偷偷’开放,3月中旬称为寻梅。”

  今年是超山梅花节举办的第十年。从现在起持续到3月,以“十年不到香雪海,梅花忆我我忆梅”为主旋律,结合传统、时尚、国学、亲民等各项元素,围绕超山忆、超山印、超山In三个篇章,将十多个活动项目贯穿整个梅花节,除了欣赏梅花,景区还将举办“超山读诗会”、“吴昌硕专题书画展”、“梅花专题画展”、“万梅花馆专题画展”、“超山国学大讲堂”、“古雅摩经”、“汉字武林大会”、“最美浙江人——浙江省百名道德模范人物微剧集展播”、“梅林戏曲大舞台”等十多项具有超山文化特色的活动。

  【新闻多一点】

  梅花节期间旅游指南最佳赏梅时间指南梅花节从现在开始持续到3月下旬。2017年11月底,在经历了第一波冷空气的洗礼后,超山的第一朵梅花绽开了一点白。

  目前,梅骨朵儿上的梅花还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深入,超山的梅花正“渐入佳境”。据悉,探梅期为即日起至2月,春节期间将进入最佳赏梅期,3月中旬后将进入“寻梅期”,届时将又是一番不同的滋味。

  【交通指南】

  1、公交车——杭州中北桥南338、艮山流水苑509至临平北站转319,或艮山流水苑乘339至临平南站转786区间至超山风景名胜区(跌马桥站)。

  2、高铁、地铁——高铁余杭站下车坐786区间至超山风景名胜区(跌马桥站);地铁临平站下车坐786区间至超山风景名胜区(跌马桥站)。温馨提醒:具体时间详见站牌信息,到站时刻以实际道路交通状况为准。

  3、自驾出行——杭州市区、萧山、上海、嘉兴、宁波、绍兴及浙南地区出发:沪杭(杭甬)高速-余杭互通→迎宾路→世纪大道西→星河隧道→五洲路→小白线→超山风景名胜区(2017年9月28日起,沪杭高速余杭至彭埠、余杭至德胜两段公路,安装ETC设备的浙A牌照小客车可免费通行);南京、湖州出发:申嘉湖杭高速-塘栖互通→运溪路→望梅路(S304)→超山路(小白线)→超山风景名胜区;安徽、临安、富阳、建德、淳安及浙西地区出发:杭州绕城高速-半山出口→G320国道→运河路→秋石北路→崇超线→龙超路→超山风景名胜区。(注:因近期景区周边道路建设施工中,故推荐以上路线避免拥堵)

责任编辑: 陈晨

标签: 梅花;余杭;风景名胜区;赏梅;杭州;梅花节;开放;山风景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