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积雪30厘米 今冬最大的这场雪会超越2016年寒潮吗
2018年01月25日 08:10: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汪玲玲

timg.jpg

  推开窗的你,是不是能看见树梢上白茫茫一片?

  气氛好久没有这么庄严过了……就在昨天,一些学校宣布停课了,杭州各临时避寒点启用了,部分列车停运、航班停飞了,医院的骨科、外科、急诊值班力量增加了,西湖边的古树们也穿上“棉袄”了。

  准备工作刚刚做好,昨天下午5点左右,杭州就启动城区抗雪防冻Ⅲ级应急响应。同时,杭州城区还准备好了2.2万多把铁锹、2.3万多把扫帚,随时随地为扫雪做准备。雪也没有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晚上7点多开始,即使在相对温暖的城区,干燥的车顶、屋顶也已经开始积雪了。

微信图片_20180124204730.jpg

  今天一整天,不少人都将沉浸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浙北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其中杭州、嘉兴、湖州、绍兴中到大雪,山区局部暴雪,最大积雪深度浙中北地区3到8厘米,西北部地区和山区有10到15厘米,高海拔山区可达20到30厘米。

  这场雪会越下越大。今天晚上,浙中北地区继续阴有中到大雪,山区有暴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勉强算是一场让广大网友满意的雪。

微信图片_20180122150411.gif

  最近由于浙中北降雪消息刷屏,浙南地区一直存在感不强。明天是你们亮相的时刻了。由于冷空气持续补给,浙江温度将持续下降,雪线南进,明天金华北部等部分地区也会迎来降雪,浙南部分也有雨夹雪或雪。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今年冬天浙江最高水准的一场雪,很可能就是现在。

  而今天的气温,已经没有最高温最低温的区别。今天早晨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最低温度4-6度,其它地区0度左右,浙北地区最高温度1-3度,浙中地区4-6度,浙南地区6-8度。

微信图片_20180124225505.jpg

  明天晚些时候,这场雪终将落下帷幕。你以为一切又将归于平静?NO!老天爷不会闲着,周末我省还会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

  放眼全国,昨天下午6点,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我省周边的黄淮、江汉、江淮等地都有强降雪天气。所以,交通、市政、农林牧渔及电力等相关部分需加强防范外,最近要前往以上地区的司乘朋友要格外留意当地天气和交通状况。

  尤其注意道路结冰、雨雪天能见度低的情况!

timg (1).jpg

  此外,受雨雪天气影响,萧山机场于昨晚临时公布停飞多个航班,预定了最近几天航班的乘客,保险起见最好提前向相应的航空公司或机场确认。

  这场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降雪,让很多小伙伴恍惚回想起了2016年1月下旬的两次寒潮和2008年的寒潮大boss。天气君这里严肃地告诉大家,据国家气象中心分析结果,无论是从雨雪强度、影响范围、低温持续时间等方面来看,这场雪都会比2008年、2016年的寒潮要弱。

timg (3).jpg

  所以,作为“见过世面”的南方人,真不用忙着去超市抢大白菜回家屯着……昨天,天气君听说某超市的大白菜已经被抢购一空,赶忙跑去看,果然不是谣言!

  买菜的大姐说,来买菜不是因为恐慌没菜,只是因为怕下雪了路不好走而已……

  菜市场售货员说,菜不够卖不是因为菜本身不够,是因为大家都来买,所以菜不够卖,还涨了一点点价……

  所以……到底是什么造成了“下雪就没菜吃”的恐慌,天气君一时半会儿也想不清楚。

timg (2).jpg

  最后提醒大家一句,今天要是没事干的话,可以试试去西湖湖心亭看雪噢~

微信图片_20180124225511.jpg

责任编辑: 朱小燕

标签: 浙江天气;下雪;抗冻;积雪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