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堪称春季行情的主菜 高送转概念股开始热身
2018年03月13日 08:23: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

  每逢年报披露期,高送转都会迎来炒作的时间窗口。截至昨天,共有200多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100多家公司推出了高送转方案。部分个股在高送转预案推出后股价大涨,威唐工业一度出现4个涨停,智能自控已经3个一字板。分析人士认为,单纯的炒作高送转意义不大,因为股本扩张说到底还是一个数字游戏,那些兼具高成长及高送转双重优势的个股更值得关注。

  昨天晚上,又有八一钢铁、桐昆股份等推出了年报分红方案,其中八一钢铁10送10股,桐昆股份10转4股派1.4元。截至昨天晚上,两市共有215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有208家公司拟进行现金分红,其中派息力度最大的是丽珠集团,公司拟每10股派20元。方大碳素拟每10股派19元,现金分红总额高达33.99亿元,是目前为止现金分红总规模最高的公司。步长制药、方大特钢、杰恩设计、深赤湾A、创新股份、鸿特精密、川环科技与寒锐钴业每10股派息金额均超过10元。

  100多家公司拟进行股本转增。梅泰诺转增股本最多,每10股拟转增18股;鸿特精密、杰恩设计、美联新材、花园生物与塞力斯每10股均拟转增15股;崇达科技、创新股份等25家公司每10股拟转增10股。也有一些公司高送转方案伴随减持计划,如创新股份,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国和拟在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过272.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的2%。

  部分推出高送转方案的个股近期表现抢眼,昨天有赛升药业、寒锐钴业、智能自控、超频三等个股涨停。其中,寒锐钴业323.4元的收盘价创出了历史新高。智能自控自3月8日以来已经是连续3个涨停板。威唐工业最近4个交易日均触及涨停,3月7日以来涨幅超过50%。泰合健康股价从6.15元涨到最高9.85元,最大涨幅超过60%。

  实际上,自2月5日见底以来,高送转板块已“默默”地上涨了一个多月。2月5日~3月9日,美联新材累计上涨60%,创业软件累计上涨56%,胜宏科技上涨49%,威唐工业涨48.7%。

  国信证券对2010年以来A股的高送转行情进行了统计分析,区分了两类高送转行情,分别是“公告行情”(即上市公司公告高送转后的交易行情)、“填权行情”(即高送转除权除息后的交易行情)。统计结果显示,高送转公司存在显著的“公告行情”交易性机会。

  据其统计,公司在公告高送转后,取得正收益概率在60%左右,也就是说,有6成左右公司会因为公告高送转,股价有所上涨。收益率最高的部分在最早公告高送转的公司中。

  虽然高送转是历年春季行情的“主菜”,但也有业内人士提示投资者警惕高送转“游戏”。目前推出高送转的公司中,很大一部分是次新股,市场追捧高送转,主要是基于成长性预期。一方面,高送转的上市公司一般具有较高的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且业绩增速较快;另一方面,高送转反映了管理层对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信心,并希望通过股本扩张加速市值扩张的步伐,这有助于“填权效应”的产生。

责任编辑: 朱小燕

标签: 高送转;概念股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