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这对19岁双胞胎姐妹分别被牛津和剑桥录取!
2018年03月14日 13:51:20 来源: 都市快报 姜晓蓉

  这两天,一条消息在网上热传:杭州有一对非常漂亮的双胞胎姐妹,分别被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本科录取,令人意外的是,她们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学霸……

  姐姐冯亚晞(右)和妹妹冯亚晗(左)受访者供图

  冯亚晞(姐姐)和冯亚晗(妹妹)是一对漂亮的双胞胎姐妹花,曾是绿城育华学校初中部2012级睿励班学生。今年2月,姐妹俩分获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本科Offer。

  联系上姐姐冯亚晞时,她刚到英国两周,原以为她已经开始在英国的求学,结果她的回复让人有些吃惊,她到英国不是在校内上课,而是在大英博物馆里深入探索西方美术史,她可能不会选择剑桥,而是选择美国最小的一所常春藤大学——达特茅斯学院。

  而妹妹冯亚晗,最近刚到北极,暂时无法联系。姐姐说:“妹妹申请的是牛津大学的数学系,可妈妈说妹妹身体弱, 担心她读数学算来算去太累。妹妹可能会选择其他系。这一点我们父母很开明,会尊重我们的决定。”

  姐姐冯亚晞,生于1999年12月21日。“你知道吗?妹妹比我晚出生14分钟,但她的生日是12月22日了,所以我们两个,一个是射手座,一个是摩羯座。”

  冯亚晞的声音很甜,语速有些慢。

  初中时有次数学只考了17分

  卷子发来下都不太好意思让同学知道

  姐妹俩是温州人,爸爸做企业,妈妈是全职太太。亚晞亚晗只上过一年幼儿园,“幼儿园时我和妹妹经常闯祸,老师都拿我们没办法,爸爸妈妈索性就让我们在家学习了,经常带我们出去旅游。小学我们是在温州实验小学(市府路校区)上的,妈妈给我们选学校时,是因为学校的校训是来玩、来学、来创造。妈妈看到‘来玩’两个字,觉得太适合我们了,就把我们送去了。”

  姐姐冯亚晞和妹妹冯亚晗初一时的照片

  七年级时,姐妹俩从温州来到杭州绿城育华学校初中部。亚晞说,因为校园很漂亮,老师看起来很亲切,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学校。绿城育华学校初中部的徐茜老师清楚地记得双胞胎当年报名时的情景:“哎呀,真的是太漂亮了,皮肤非常白,头发卷卷的,混血儿一样,性格也非常活泼。”

  

责任编辑: 陈晨

标签: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双胞胎;姐妹花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