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春天终于站稳脚跟 这个周六之前全是好天气
2018年04月16日 07:35: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经历了上周气温和天气的大起大落,天气君实在是佩服“春日”这个脾气泼辣的小姐。

  新的一周开始了,这个星期的天气如何呢?

  自打我省入春以来,天气就进入了冷空气和暖空气循环博弈的模式。不过,浙江的春天终于渐渐站稳脚跟了。根据省气象台预测,除了今天浙中南地区有一些弱降水之外,本周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21日之后又会有雨水来临。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多云,其中浙中南地区下午起转阴有阵雨。明天全省多云到晴。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7-9度。其它地区:10-12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8-20度;其它地区:20-22度。

  虽然阳光重返,阴雨开始远离,但今天的气温并不高,小伙伴们还是要注意衣着,早晨还是有些凉意的,要小心着凉。

  民间有句俗话,叫做“一场春雨一场暖”。这周的气温就有这样的苗头,从明天开始气温将逐日回升,本周五周六最高气温又将达到28℃左右。

  俗话说,“春三月”,首月是初春,第二个月是仲春,第三个月为暮春,一般来说,清明至立夏为暮春时节。古语云"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 ",现在这个时节可以算是江南最美的时节。五月初就要“立夏”,还不赶紧乘着这周的好天气,抓住春天的尾巴吧!

责任编辑: 陈晨

标签: 气温;多云;晴到多云天气;和暖空气;最低温度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