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每天上下班往返95公里 小伙因此都不敢约妹子了
2018年04月20日 09:37:17 来源: 都市快报 葛亚琪 张琳

  33岁男青年小沈天黑出门天黑到家

  没有社交更不敢约女孩子

  前几天,网友“萧山小钓”在萧内网发帖吐槽自己上班地方离家远,每日通勤耗时长,没想到引来一大拨难兄难弟,众多网友在他的帖子下留言:往返40公里算是落后名次、往返70公里的不在少数,更恐怖的是还有人上下班路程超过100公里……

  “萧山小钓”说,上班地方离住地远,是什么体验?“3月份离开大萧山,人生第一次与朋友合租,折中讨论,租在下城区朝晖附近。面试录取,上班地方在西溪湿地,当时感觉,啊,距离有点远,不过不是问题,早起就行啦!”

  超远的上下班距离和超长的通勤时间,给小沈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然而,接下来的体验,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

  “一天上下班来回要花两个小时不止!上下班挤公交两小时,上下车还要步行十多分钟。真是一件罪过的事情。不是在坐车,就是在去坐车的路上……此时忽然明白了,为啥别人建议,宁愿多花点钱租住在离公司近的地方,真的省太多事。人生啊……”

  我家住萧山,工作在主城区武林门附近,每天上下班来回40公里,看到“萧山小钓”的帖子深有感触。我问了一圈身边的朋友,发现长距离上下班的人还真不少,与他们的通勤距离相比,我的40公里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33岁单身男青年小沈,家住萧山主城区,在大江东前进区块一家合资企业工作,上下班来回95公里!

  小沈出行方式主要有两种:公司班车或者自驾车。

  如果坐班车,每天早上6点起床,6点半出门,先骑公共自行车15-20分钟到达萧山城区的班车上车点,7点钟班车准时出发,过时不候。班车行驶1小时20分钟到达单位。

  如果没赶上班车就倒霉了。小沈说,在单位工作4年,只有一次没赶上:“那次我打电话给车上的同事,让他拜托司机停下来等我,我跑步跑了一站路才赶上。”

  17点30分,班车从单位出发,18点50分左右到达萧山市区下车点,然后小沈要再骑公共自行车15-20分钟回家,到家时间通常在晚上7点10分左右。

  小沈的爸妈为了等儿子一起吃饭,每天都等到这么晚。

  班车的通勤时间是3小时20分钟。

责任编辑: 陈晨

标签: 上下班;班车;城区;女孩子;社交;地铁;路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