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人的朋友圈被它刷爆!到底叫啥名字?7万+网友吵疯
2018年05月02日 09:20:46 来源: 钱江晚报

  蛇莓和蓬蘽长得非常像

  不仔细看很容易搞混

  特别提醒大家

  蛇莓带有低毒,不能直接食用

  区分蛇莓和蓬蘽秘籍

  ①蓬蘽有一颗颗饱满的红色小颗粒挨在一起簇成一个果实;蛇莓则是在一个浑圆肉球的表面上再长出较分散的红色小“触角”。

  ②蓬蘽的叶子边缘是尖锐锯齿状,而蛇莓的叶子边缘是钝锯齿状。

  网友朱二:“每年这个时候,野草莓最多了,杭州周边的山上都能找到,我印象中,十几年前我刚到杭州的时候,杭州人是不太吃这个的,但最近几年,喜欢吃野草莓的人越来越多,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

  图自网友朱二

  “朱二”还说,杭州不少地方野草莓长势很好,每年必去,比如翁家山的山顶,沿着茶厂一直往山顶走,茶园顶上都是星星点点的红果子,眼下最旺了,十里锒铛游步道两边也挺多的,平时爬山的人多,估计已经摘得差不多了,还有九溪十八涧附近,从满觉陇翻山到杨梅岭的路上,就在宏法坞这块,也是一大片一大片的。

  还不赶紧约起来采摘!

  吃吃吃

  点赞点赞!

责任编辑: 金斌

标签: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