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美味冷面全搜罗 再也不用担心天热没胃口了
2018年05月20日 11:52:11 来源: 都市快报

  天气一热,很多人就没胃口。吃什么?前段时间,朝韩两国领导人会面,让冷面成为一款网红美食。刚好,夏天快要到了,吃上一碗冷面,确实开胃又酸爽。

  杭州有哪些好吃的冷面?杭州食神何大师甩给我们一份名单,日式冷面、韩式冷面、本地冷面、外省冷面都有,每款冷面都有自己的脾性和特点。我们按图索骥,做了这份杭州冷面攻略,喜欢哪种口味直接去吃。

  芝麻香醇担担冷面(中川道乐面)

  日式冷面 荞麦面、乌冬面了解一下

  中川道乐面

  地址:平海路53号友好饭店西侧板桥路口

  平海路友好饭店西侧板桥路口,有几家日式餐饮店,其中一间很有日式居酒屋风情的小店,就是传承40多年的日本拉面——中川道乐面。

  1975年,16岁的中川广司进入日本拉面界。“我一定要做出最好吃的拉面!”他抱着这个信念坚持了40多年,并以一个职业人对拉面的执着,以舌尖对美味的高度敏锐,成就了这个鼎鼎大名的传奇拉面品牌。

  他家的冷面,首推芝麻香醇担担冷面,能吃出最传统的京都味道。配料有肉末酱、木耳丝、笋片、番茄、黄瓜丝、溏心蛋、芝麻酱等。黑芝麻的醇香与酸醋拌汁,有酸爽滑可口的味觉感受。还有脆脆的木耳一起吃,搭配起来绝对就是“一口夏季”的味道。

  紫樱花

  地址:延安路595号浙江大酒店5楼

  紫樱花武林店位于浙江大酒店5楼,不显山不露水,却吸引着无数日料爱好者,是杭州老牌的日料店之一。

  主推他们家的星鳗冷荞麦面。紫樱花选择夏季肉质肥美的整条星鳗,在日本海带、柴鱼花制成的清汤里,加入适量的日本酱油、味淋制成冷面汁,放入冰箱冰镇备用。水烧开,放入日本信州荞麦面,等水再次烧开后,放入适量冷水并同时捞起浮沫,这过程重复2到3次。

  一切准备就绪,再把煮好的面放入冷水中,彻底使面冷却,滤干水分,然后放入竹制的器皿内,放入配料(海苔丝、绿芥末、鹌鹑蛋、萝卜泥、小葱花),配上事先制好的冷面汁,吃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在冷面汁内加入海苔丝、芥末等配料蘸着吃。

责任编辑: 陈晨

标签: 冷面;凉面;饭店;杭州;搜罗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