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日小满好好享受初夏的惬意 5月的高温是只纸老虎
2018年05月21日 08:10: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俗话说:“小满大满,江满河满”。

  今天我们迎来了小满节气。

  这是属于夏天的第二个节气。

  这时夏熟作物的籽粒已经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所以叫“小满”。

  小满时节,雨水逐渐增多,万物生长旺盛,幽草绿成碧波,水满山绿,鸟声和悦,正是初夏好时候。

  今年的小满,虽说有只高温“纸老虎”在前,但这几日随着天气的大转折,不但有雨水绵绵,还有气温也明显回落,舒爽的初夏回归了。

  昨天白天气温一直在21℃上下徘徊。预计今天雨水会稍稍减弱,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气温稍有回升,最高25℃的样子;明天还会有一场和雨水的约会,但由于暖湿气流加强,最高气温会升至30℃左右,最低气温始终在19~20℃的样子。

  从下周四开始,雨水会逐渐褪去,然而太阳也还不想来刷存在感,温度倒是会有回升,到了周五周六,向30℃冲去,大家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合理调整衣着。

  今天:浙西南地区阴到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阴天,局部有阵雨。明天:浙西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18-20℃;其它地区:20-22℃。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4-26℃;其它地区:27-29℃。

责任编辑: 施菲菲

标签: 浙江天气;小满节气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