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浙江新闻 正文
城隍牌楼开了27年的游埠豆浆 已经关门一个多月了
2019年03月15日 08:49:09 来源: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摄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游埠豆浆老板叶军在关了门的老店里一筹莫展,他找了一个多月还没找到新店面。

  昨天下午两点,城隍牌楼,游埠豆浆店。

  深红色木门虚掩,老板叶军独坐在店里,狠狠吸了一口烟,眉头深皱。

  他看了看周围:几十包餐巾纸叠在桌上,成袋的一次性筷子躺在一旁,油盐酱醋堆在餐桌上……原本这个时间,他和员工们正忙着搞清洁,可现在,店已经关了一个多月了。

  “主要是房东说不给租了。”叶军抖掉一大截烟灰,清了清嗓子,声音低沉。其实过年前他就知道了,这个春节全家人过得都不太开心。

  “元宵节过了之后,十六吧,我来到杭州,又和房东聊了聊,还是不行……”

  房东不租之外的另一个原因,据说是炸油条免不了的油烟引起的投诉。

  这一个多月,叶军大部分时间是一个人骑着电瓶车,奔走在上城区的大街小巷,寻找合适的新店面,让“游埠豆浆”继续开下去。

  他家就在老店后面,房租一个月3000元,住一家四口人——他、老婆、女儿、儿子。女儿15岁,读高中,儿子念小学。

  每天早上6点多,他先骑电瓶车送女儿去学校,回来再接儿子上学,然后骑着电瓶车,以10公里的平均时速,穿街走巷,东张西望,寻找“店面出租”的告示。

  “像中山中路,解放路,庆春路,秋涛南路,之江路,武林门,西湖大道……甚至瓜沥我都去过了。”叶军说,“找店面没那么容易,每个地方都去过好几次,看地段,看早上七点多到八九点、下午三点多到五点的人流量。除了人流量,还要是平层,高层上面有居民住,油烟会有影响,要不就是带油烟管道的……最好么能在原来的店附近,这样老顾客找过来方便。”

  这一个多月,他谈过两个比较有意向的。一个在中山中路,一个在青年路。地段位置都满意,最后也没谈下来。中山中路是因为,房东晚上还要用店面做餐饮,叶军觉得后期容易出矛盾。青年路的面积小了些,只有30多平米。

  以前他一天抽一包烟,这一个多月几乎翻了一倍。

  “有时候我回来早了,老婆还会埋怨,说怎么那么早就回来了,不继续多看看店面吗?”

  这一个多月,只出不进,叶军有点招架不住。


责任编辑: 余金叶

标签: 游埠豆浆;早餐店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