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门推荐 正文
国内最大色情直播平台被端!会员竟达350万 涉案资金2.5亿!
2018年09月19日 14:14:21 来源: 法制日报 张红兵

16239864340696398562.jpg

我赴柬埔寨工作组会同柬埔寨警方对犯罪嫌疑人藏匿住所展开抓捕。 嘉兴公安供图

  嘉兴公安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其中所涉平台为目前国内公安机关破获案件中直播源最多、云播数量最大、代理人数最多的聚合平台。公安机关两赴柬埔寨,经过协调对接沟通,一举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并分6批次将其全部押解回国。截至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该手机App平台已发展代理1.6万余名,观看的所谓会员350多万人,涉案资金2.5亿元。

  聚合110多个直播平台

  今年3月,嘉兴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一款名为“Max”的手机App软件聚合110多个淫秽色情直播平台,存储了许多淫秽色情视频,通过层层发展代理、招揽用户购买会员卡密(类似于手机充值卡)的方式非法牟利。会员在直播模块中可以观看上百个淫秽色情平台的直播表演,也可以点播淫秽色情视频,案件涉及人员众多,涉案金额巨大。4月5日,嘉兴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市局领导任组长、网警支队、南湖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组成的专案组,浙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调派各方面资源全力支持。

  4月12日,根据前期侦查的情况,专案组出动300多名警力分赴福建、上海、广东等20个省市,对首批已查明身份平台代理人员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包括该平台国内最大一级代理谢某建(男,23岁,福建漳州人)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00余名,其中,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144人。首次收网后,该平台仍不知收手,继续大肆发展代理,并不断在微信、QQ、微博等社交软件中推广淫秽色情App,同时与赌博团伙勾结,借助色情流量推广赌博网站。

  鉴于案情重大,根据嘉兴市公安局主要局领导“全链条打击”的要求,专案组决定继续对案件进行深挖,进一步发现了平台的组织者和管理者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其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程到嘉兴听取案件侦办情况,公安部指定该案由嘉兴市管辖,并列为净网专项行动督办案件。在侦办过程中,阿里巴巴安全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两赴柬埔寨抓嫌疑人

  据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朱忠华介绍,为了把案件办得扎扎实实,公安机关两赴柬埔寨。第一次是5月24日至6月中旬,得到柬埔寨警方的大力支持,基本摸清了犯罪窝点。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住在距离西哈努克港6小时车程的金边,每次往返13个小时,都是来去匆匆。

  第二次是8月13日,公安部网安局、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南湖公安分局选派精干力量,赴柬埔寨开展缉捕遣返工作。经过与柬埔寨警方多次协调对接,双方终于就抓捕遣返达成了一致。犯罪嫌疑人藏匿在西哈努克港郊区的一栋两层别墅里,高墙上面还有铁丝网和刺钉。

  8月24日,工作组会同柬埔寨警方对嫌疑人藏匿的住所开展抓捕。一举抓获涉案平台负责人陈某(男,37岁,福建厦门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这一盘踞境外,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特大犯罪团伙。

  朱忠华说,抓捕时,他们打开嫌疑人所在房间,里面非常平静,18个人各自坐在自己的电脑前“工作着”。他们原以为很安全的地方,做梦也想不到中国警察会从天而降。

  18个犯罪嫌疑人,分6批次乘6个航班被悉数押解回国。

责任编辑: 施菲菲

标签: 色情直播涉案亿元;国内最大色情直播平台被端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