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丹麦驻华大使:中国从容及时应对云南亚洲象迁徙非常了不起
2021年10月13日 19:51:3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记者 张卉

  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的开幕式上,与会嘉宾通过名为《“象”往云南》的短片,重温野生亚洲象群历经17个月跨越大半个云南的旅程,感受中国和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的生动写照。在会议间隙,丹麦驻华大使马磊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对中方从容及时的应对称赞不已。

  “大象是大型动物,他们来到人类栖息地可能会带来很多麻烦,但是中方的应对非常了不起。”马磊大使表示,云南当地及时跟踪监测,提前预警疏散居民;同时也尊重大象的生存权利,为他们的顺利“回家”铺平道路,保证了人象安全。

  在马磊看来,此次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可被认为是未来10年生物多样性领域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中国作为此次大会的东道国,同时也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12个国家之一,这本身就向世界发出了强烈的信号,“中国的领导层非常重视生物多样性问题,世界其他国家也应该赶紧重视起来。”

  在谈到中国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贡献时,马磊表示,中国在造林方面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并取得非常大的成效,其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表的《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从2009年到2019年之间,全国造林面积超过了7000万公顷。2000-2017年全球新增的绿化面积中,约25%来自中国,贡献比例居世界首位。

责任编辑:吴珂珺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丹麦驻华大使:中国从容及时应对云南亚洲象迁徙非常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