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多地驰援!气膜实验室相继投入使用 提升上海核酸检测能力
2022年04月08日 15:12: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进行核酸检测数据分析,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为快速提升上海核酸检测能力,多地纷纷驰援,各区多个气膜实验室纷纷建成并相继投入使用,可以快速参与“抗疫斗争”,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助力疫情防控。

  河南来援建的2个气膜实验室已安置在上海市青浦区,将于4月8日投入运转。实验室占地面积 1600平方米,可满足260人团队运营,启用后,按10:1混采的方式,每日可完成核酸检测量超 110万人份。

  在青浦区盈港东路MAX体育公园内,安置于两个室内场馆的2个气膜实验室基本已完成搭建。据悉,该气膜实验室是由河南省援建的,搭建设备于4月4日上午陆续抵达青浦,经过几天的设备安装、调试、临检等流程,8日将进入正式运转状态。

  位于嘉定的上海凤凰实验室核酸检测设计通量为每24小时10万管。4月5日8点起,湖南省援沪医疗队正式独立接管部分检测区域,按照33人一组,分成3个小组,每12小时轮转一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每个小组中,有8人负责样本前处理,2人负责试剂配制,20人负责核酸提取,3人负责核酸样本扩增,每日可独立完成检测5万管。作为上海最早展开检测的硬气膜方舱检测实验室,当时PCR检测设备、仪器耗材都非常紧缺的情况下,调配各种资源,快速处置,实现了在2天之内建成投用。

  此外,近期该实验室还扩充了检测通量,调集了2台移动车载方舱实验室,这两台设备的日检测通量在1.2万管左右,将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


责任编辑:庞舒青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地驰援!气膜实验室相继投入使用 提升上海核酸检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