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我为省党代会出点子·百姓说丨期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字体:
2022-05-22 11:34:3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吴承婧

  希望能有更多就业机会

  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 吴承婧:当前,在疫情的冲击下,经济社会发展在改变,诸多因素都有了不确定性。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来说,疫情之下的就业成为了一大难题。部分证书、等级考试的延期、取消,无法出国留学等,都给大学生就业增加了难度。因此,希望出台一些促进就业的政策,例如为鼓励大学生创业、投入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车磊(左一)

  提供就业创业全方面服务

  浙江宜可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车磊:建议聚焦人才助力产业发展全流程体系建设,全面激发人的活力,完善服务体系,提供从个人就业到团队创业,涵盖政策咨询、项目融资等内容的全方面、全领域服务。

  阮兴祥

  创造条件吸引年轻人返乡创业就业

  绍兴上虞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党支部书记 阮兴祥:希望能出台更多政策、创造更好条件,吸引优秀青年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带动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去拼搏。特别是要瞄准解决青年创业的难点问题,助力创业经验分享和资金帮扶,强化精准赋能、创新工作项目、深化项目服务,助推创业青年登上成功舞台,全力帮助更多青年奔跑在建设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征程上。

  刘燕

  让更多下山农民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

  云和县白龙山街道大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刘燕: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加大对下山转移农民的技能培训力度,尤其是以扩大就业增收为出发点开展的就业技能培训。加快构建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农民唱戏的来料加工新模式,促进来料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农村劳动者二、三产业就业技能培训,帮助农民在农闲期间实现稳定增收,让更多下山农民可以“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

  张仕恒

  完善分配制度促进共同富裕

  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张仕恒:我们劳动者要主动把手里的产品做精、把手里的工作做到极致,我们也迫切地需要有关部门不断改善作业环境,完善资源分配制度、人才政策、社会福利保障等,让全社会增加对一线劳动者的职业认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成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董沈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