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义乌快递业今起部分复工:申通快递小哥到岗八成 顺丰快递采取无接触收件

字体:
2022-08-18 20:33:16 来源:中国蓝新闻

  今天凌晨1点47分,一辆满载快件的货车驶入义乌申通分拨中心。这是今天义乌解除部分镇街静默管理后,义乌申通快递从金华中转部拉回的第一车派件。

  义乌申通党支部书记 盛英特:在这之前,我们已经让公司运营部门提前做好人员及车辆的准备。我们也担心义乌疫情情况好转后,快件呈爆发式的增长,如果没有提前做好准备,车辆及人员跟不上,会造成大量快件滞留。所以今天第一车派件,我们比平常足足提前了三个多小时到达。

  义乌市自8月18日0时起,调整静默管理区域。解除静默管理的区域将有序恢复农贸市场、商超、便利店、理发店、洗衣店等民生服务场所,有序放开物流、电商、商贸、工业等企业生产经营。

  盛英特告诉记者,义乌申通快递静默期间接收到的订单量出港的在400万件左右,进港的60万件左右。快递员约1100多人,今天上岗的900多人,部分员工依然在居家隔离中。以往,义乌申通快递日均送件量在23万件左右,今天派件小哥是平常的80-90%,但公司基本恢复正常状态。

  义乌申通党支部书记 盛英特:我们会采取拉升时间的方式,将派件提前运送到各个站点,比平常提前1-2小时开始派送,减人不减量,今天预计的派件量在23万-25万之间。

  为了应对疫情结束后派件猛增的情况,义乌申通快递做足了各项准备工作。

  义乌申通党支部书记 盛英特:静默期间,我们管理人员提前从低风险区域回到公司,吃住公司。业务一线的员工每天都在联系他们自己重点跟进的客户,询问订单跟进情况,把订单情况汇总到运营和操作部门。这样就不会出现措手不及的情况。

  此外,记者了解到,义乌中通快递今天上午召开了部门负责人会议,针对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展开部署;义乌顺丰快递在大客户收件方面,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采取无接触收件,派件受疫情区域影响目前还没有完全开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